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换帅换来国王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48 《足球》报

  驻西班牙记者华群报道在西班牙足球圈里,穆尼奥斯并不算是一个显赫的人物。在托沙克、克莱门特这些老前辈的眼里,47岁的穆尼奥斯不过还是一个“小伙子”。然而,在率领萨拉戈萨战胜皇马夺取国王杯后,穆尼奥斯成了西班牙家喻户晓的人物。现在,球迷们都知道,上任不到两个月的穆尼奥斯就将一支铁定降级的球队带上了杯赛冠军的宝座。

  穆尼奥斯是作为“救火队长”被萨拉戈萨主席索兰斯请到俱乐部的。由于前主帅弗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雷斯执教无方,萨拉戈萨一度深陷降级区。在1月18日1比4惨败给拉科后,弗洛雷斯被解雇,穆尼奥斯接手。就在上任后的第三天,穆尼奥斯就率领球队客场1比0战胜了巴萨。一周后,他们又在主场1比1逼平巴萨,从而将加泰罗尼亚人赶出了国王杯四强。年轻的穆尼奥斯在萨拉戈萨的帅位上展现出了非凡的才能,在他上任两周之后,萨拉戈萨在联赛中开始连胜。最近六场比赛,萨拉戈萨更是取得了4胜1平1负的好成绩,已经脱离了降级区。

  对于萨拉戈萨征战国王杯来说,没有比穆尼奥斯更合适的教练人选了。早在球员时代,穆尼奥斯就是一个“决赛专家”。

  在先后为巴萨和桑普多利亚效力期间,穆尼奥斯一共参加了11场决赛,其中包括欧洲优胜者杯和冠军联赛的决赛,也有西班牙国王杯的决赛。穆尼奥斯球员生涯中最精彩的一次决赛演出是在1983年,当时,身披巴萨5号战袍的穆尼奥斯在国王杯决赛中进球,帮助巴萨夺冠。巧合的是,巴萨在决赛中击败的对手就是皇马。

  21年后,穆尼奥斯又在国王杯决赛中战胜了皇马,不过这一次是作为主教练。赛前,穆尼奥斯得到了来自全西班牙的帮助,所有不喜欢皇马的球员和主教练全部都向穆尼奥斯“支招”,拉科后卫纳贝特甚至建议穆尼奥斯好好观看皇马百年庆典中拉科2比1取胜的比赛录像。在仔细研究皇马之后,穆尼奥斯向媒体宣称自己找到了制服皇马的办法。结果,他真的率队击败皇马夺冠。

  在成为国王杯冠军后,萨拉戈萨已经自动获得了参加下赛季欧洲联盟杯的资格。能够在重返甲级的第一年就进军欧洲赛场,萨拉戈萨本赛季已经没有遗憾。在萨拉戈萨球迷心中,最好皇马能够夺取今年的西甲冠军,因为,萨拉戈萨可以在西班牙超级杯中与皇马对阵,从而有机会报仇(2001年超级杯0比3惨败给皇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