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韩国人建议:去伊朗前,到昆明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45 《足球》报

  记者金焱德黑兰报道韩国队在高原城市德黑兰1比0结果伊朗队,结束在阿扎迪“地狱”球场不胜梦魇。赛后金镐坤毫不掩饰自己的观点:“我们在德黑兰能撒欢地跑,与昆明集训不无关系,我们也为日后高原比赛积累了备战经验。”

  此次韩国足协委派赵永贞担任韩国队技术顾问,赵永贞也是金镐坤的军师。金镐坤邀请赵永贞加盟,主要他有失败的教训,更有高原作战的经验———2000年韩国队在德黑兰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青赛上0比1输给中国队,导致小组都没能出线。韩国队进行奥运会12强战之前,赵永贞就提出上昆明备战伊朗队。昆明海拔在1800米以上,而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海拔高度只有1200米,赵永贞认为昆明是上佳集训场所。为了打好高原之仗,金镐坤与技术组成员进行详尽数据分析,分析各国球队高原作战的成功经验。韩国队最终确定3月7日抵达昆明,集训一周左右时间。比赛前三天,即3月14日晚上抵达德黑兰。正是如此,韩国队才保证在德黑兰有足够体能支配比赛,他们像以往一样大胆采取了压迫式踢法,体能上压垮了主队,90分钟自始至终保持旺盛攻势,只有金东进一人在长途奔袭后出现抽筋。

  中国队探马唐鹏举抵达德黑兰后,打听到阿扎迪体育场海拔高度是1200米。现在中国队教练组也在研究如何打好4月16日客场与伊朗队一役,也在琢磨如何克服高原反应。中国队原先打算到与德黑兰海拔高度差不多的贵阳备战,但是贵阳的场地能不能得到保证,国奥队现在心里还没数。3月27日主场战罢伊朗队后,国奥队教练组将派人到贵阳进行实地考察,了解那里的住宿以及场地硬件条件。

  赵永贞在接受采访时,对中国队不到昆明备战非常惋惜,“为什么你们要放弃昆明?昆明有那么好的硬件设施,偏偏要到贵阳备战,如果备战城市比德黑兰还要高一些,肯定会收到更好的效果。”韩国队并不知道国奥队曾经吃过昆明的苦头,去年国奥队在昆明备战与叙利亚队主客场比赛,结果体能状况反倒不如叙利亚人。当然,中国队的做法也有点因噎废食,如果科学地分析高原集训利弊,昆明同样可以为中国队造福。

  赵永贞特意询问了中国队的出发时间,当知道中国队将于4月12日出发,并在13日凌晨抵达德黑兰后,赵永贞摇头说:“中国队在德黑兰的逗留时间,只比韩国队多出一个白天。这个抵达时间可能会给你们带来麻烦,虽然只多出一个白天,但可能会出现高原反应。”

  ?ā?:?:?:尔顿,现在选择卡塔尔完全合乎规则。道理很简单,漏洞是国际足联自己造成的,如果被卡塔尔钻了空子后出台新规则亡羊补牢,绝对无可厚非,而现在的做法却是一边强行干预一边辅以新政。用法律范畴上“不追溯”的原则来看,这不像是政策打击,而更像是一次武断的行政命令。

  就在同一天,为亚泰攻讦辽足一事殚精竭虑的中国足协,也终于正式宣布了辽足的中超资格。其处理过程同样看起来公正而完善,一方面有中超委员会9比2的投票率支持,另一方面也明确解释“万林才是造假方,辽足也是受害者”。但事实上,自始至终,亚泰方面不依不饶的态度与手中威力巨大的证据都是在针对足协自己出台的中超标准,足协最大的尴尬恰恰在于,制定所谓标准的时候忽视了亚泰这种浑不信邪的颠覆者的存在。几天前还承认造假的辽足,几天后便被认定为“不能确定是否参与造假”,恐怕只有鬼才信。如果万林是在场地使用者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单方面造假,除非他林秀臣的脑袋被门挤了。

  不可否认,如果艾尔顿不被拦截,国际足坛将大乱;如果亚泰不被阻止,中国足坛将大乱。艾尔顿之于国际足联,就像亚泰之于中国足协,都有必杀的理由,且结果都不可改变、早已内定,再完善的解释,也无非是在使结果变得更体面、更公平公正公开一些。

  当然,在同一天,中国足协与其上级机构同时解决了一桩大麻烦,足以带来我们更乐观的认识。过去,太多人认为中国足协人治胜于法治,现在看来,中国足球的管理者在办事能力与办事艺术上,丝毫不逊色于国际足球的管理者。

  亚泰事件的解决,就是中国足协与国际接轨的一桩最成功的案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