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男篮训练见闻 人声鼎沸热血沸腾队员热情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41 新华网

  中国男篮的训练热闹异常,馆内人声鼎沸。而看中国男篮训练,会让人热血沸腾。

  代理主教练尤纳斯和体能教练阿维达斯,中方的阿的江和闵鹿蕾指导,技术顾问蒋兴权还有领队匡鲁彬,最多的时候一共有6位指导在场地的不同地方点拨和鼓励球员。加上3位翻译和其他工作人员,训练馆内的喊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球员不管跑到场地的哪个地方,都能得到教练的指点和帮助。所有指导者像是用一个大脑思考,使训练组织得有条不紊,环环相扣。“让5个教练变成一个拳头。”这是尤纳斯和阿维达斯刚到的那天见到中方教练组时说的话。而“握拳”的方法是每次训练提前40分钟召开教练准备会。尤纳斯会把每一项训练科目的细节和要求讲解给中方教练听,并征求他们的意见。这样,训练中实际就有6个教练在按照同一个标准分组训练队员。训练强度大、密度高、要求严、气氛活。

  教练准备会使每个教练都能了解训练内容和目的,全身心投入到训练指导中。而且,在两个小时的训练中,听不到一句指责和呵斥队员的话。

  与以往中国男篮训练不同的是,代理主教练尤纳斯和体能教练阿维达斯对球员体能的要求更高了。

  18日上午的场地训练结束后,男篮队员马上被拉到对门的器械室进行上肢力量训练。其中中锋组的队员卧推重量为75公斤到95公斤。尤纳斯让翻译转告唐正东和易建联等年轻队员:“中锋和大前锋至少应该推举150公斤!在立陶宛,最强壮的内线队员能够推举175公斤。你们一定要加油练力量,否则在NBA和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中会被人欺负。75公斤,等于没有。”

  闵鹿蕾说,巴特尔能够推举150公斤,但是175公斤太惊人了。阿的江说,刘玉栋推举120公斤没问题,再高就没试过了。

  尤纳斯是个非常幽默的教练,只要是适当的机会,就会和队员开开玩笑。

  两天的训练,已经使尤纳斯和球员消除了陌生感。力量训练的时候,刘炜问尤纳斯当年打后卫的时候是喜欢传球还是投篮。

  50岁的尤纳斯开玩笑说:“我只投篮,从来不传球!”

  但是,他紧接着说:“你们可要小心点儿。我们当年有个大个子中锋,抢到篮板球长传给快下的后卫,然后自己也冲上去进攻。但是后卫只顾自己上篮,不把球传给跟进的大个子。结果大个子一怒之下,跳起来把自己后卫的上篮按在了篮板上,然后自己拿球灌篮。你们也有大个子,比如姚明和巴特尔,所以一定要小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