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女排漳州“炼狱”,倒计时150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50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距离中国女排踏上雅典奥运的征程越来越近。昨天离雅典奥运还有整整150天。150天之后,女排姑娘是否能继续去年世界杯的辉煌?这样的疑惑现在已是所有人心目中的一个期待,目前女排在“娘家”漳州的紧张集训已经过去十余天时间,现在那里情况一切如何?

  和时间抢时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尽管事先了解了一些此次集训的残酷性,但昨天的采访中,女排姑娘的训练安排还是让记者吃了一惊。一个队员在电话中向记者描述道:每天上午从8时30分到9时40分是接发球训练,虽然练习的是最基本的技术动作,从技术难度上看也确实简单,但训练馆中将近百个排球被主教练陈忠和及陪练队员从四面八方发出,姑娘们前扑后挡,这样的接球滋味可不好受。一时间,训练场上“嘿哈”之声不绝于耳。

  9时42分,拦网训练开始,陈指导把每三个队员分成一组,轮番跳起拦防3名男陪练扣来的重球。从9时40分陈指导休息的哨子吹响到他吹响上午第二轮训练的哨子,中间间隔只有2分钟时间。10时30分开始四人一组的循环赛,陈指导把15名队员和1名陪练分成4个组,每组4人进行循环对抗,并要求队员加强防守和进攻训练。70分钟后“四打四”对抗赛宣告结束,但陈指导对我们这帮已经劳累不堪的爱将竟没有丝毫“怜悯”,提高嗓门就是一顿训斥:“你们爱惜每一球吗?大家打到一块了吗?你们啊,该救起来的球没救起来,该扣死的球扣不死!”

  昨晚,陈忠和对记者表示,“离姑娘们踏上奥运赛场还有整整150天时间,但现在队员们在发球攻击力、拦网防守,还有一号位强攻等环节都亟待加强,奥运会上我们的目标是保三争一,所以我们现在必须和时间抢时间。”

  有句俗话说“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在时隔17年中国女排重夺世界冠军之后再面对奥运会这样高水平赛事,无论是女排姑娘们还是主教练陈忠和,或是排管中心都感到压力陡增,虽然这样的情绪从没有向外界流露。本次漳州集训中国女排压力更是空前,繁重的训练任务让姑娘们一周只能休息半天,连晚上都在训练,这在过去是从来没有过的情况。“半天的休息时间对于我们太珍贵了,但大家都是累得哪儿都不想去,只是呆在房间里休息。”赵蕊蕊告诉记者。

  训练“快、狠、准”

  和当年那支老女排队伍一脉相承,打起球来“快、狠、准”现在仍然是女排姑娘们在训练中所强调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可能碰到的对手都是欧美强队,身材高大、酷似男子选手的扣球发球风格是欧美女排队员的显著特点,陈指导也不止一次对记者表示,奥运会上除了德国女排实力稍逊一筹之外,美国、巴西、意大利和俄罗斯都是中国女排夺冠路上的拦路虎。而打起球来快速、多变的风格本来就是中国女排对付欧美强队的秘密武器,此次漳州集训陈忠和更是要求手下弟子必须以快速多变的战术,突破对方的拦网和防守。

  搬进了新“家”

  连日来训练的辛劳姑娘们不愿意多提,但搬进了新的训练馆倒让姑娘们兴奋不已。原来3天前正在福建漳州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的女排姑娘正式告别了几代老女排队员使用了近30年的1号训练馆,搬入“娘家人”为她们筹建的崭新的训练馆训练。新的综合训练馆位于漳州原女排腾飞馆后面,被命名为“中国女排训练馆”。新馆的外形就像一只在天空飞翔的燕子,也希望正在这里训练的中国女排在150天后的雅典奥运会上能够飞得更高点、更远点。实习记者 吴珂

  (编辑 爱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