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国奥委会:不排除因恐怖威胁而退出雅典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18日电(记者刘广) 英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塞蒙-克莱格18日说,如果英国奥运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安全不能得到保证,他们不排除退出比赛的可能。

  安全问题向来是奥运会组织工作的重要部分,在美国“9·11”事件后更是得到充分重视。最近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发生的爆炸事件,使人们担心雅典奥运会将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克莱格对BBC(英国广播公司)说,英国奥委会对奥运选手的安全负有责任,如果选手安全不能得到保证,他们就必须考虑放弃比赛,“但我相信这一幕不大可能发生,我们将派出最强大的阵容参赛”。

  克莱格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安全问题一直是英国奥委会特别关注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在英国驻雅典武官斯蒂芬·桑德斯在2000年6月被恐怖分子杀害后。他无法透露具体的安保措施,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英国奥委会在这方面花了很多时间,做了很多必要的安排,并和雅典奥组委以及各安保部门等保持经常的联系,以求尽可能保证奥运选手的安全。

  与此同时,克莱格也表示对雅典奥运会的安保工作有信心。他说:“雅典奥组委在安保方面得到了国际上很多援助和支持,英国军队和警察也已积极为雅典提供安保方面的指导。”

  希腊政府已邀请美国、英国、法国等地的专家组成雅典奥运会安全协调小组,在技术和情报方面保障奥运会的安全。最近,希腊还请求北约在空中管制和海上训练以及防生化武器袭击等方面提供援助。

  雅典奥运会将于今年8月13日到29日举行。这也是奥运会诞生108年后第一次重返故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