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辽足证明虚假 中超资格保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刘勇

  中超资格辽吉之争

  足协语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郎效农说:“在中超俱乐部资格审核过程中,亚泰是依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对一些俱乐部存在的问题提出质疑,这种做法应该说是符合中国足协和中超联赛审核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的。它多次提出质疑,也促进了许多调查工作的进展,客观上对帮助和完善俱乐部的规范建设,保障中超联赛的健康发展,都有积极的意义。我们希望亚泰以积极心态对待这次中超资格落选,奋发图强,争取以后有更大的进步。”

  最近一段闹得沸沸扬扬的中超资格“辽吉之争”昨天终于有了官方表态。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大宝饭店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同意保留辽足中超资格,但建议中超委员会对辽足提供假证按章程给予处分。换言之,辽宁队将继续参与中超联赛,而长春亚泰队“告状”失败,只能继续留在中甲联赛。

  足协在意见中确认了中超委员会同意保留辽足中超资格的意见。中国足协律师团律师杭泉明、张永宜、梁人华针对亚泰置疑辽足一事进行解释:“同意保留辽足的中超资格,这一决定的作出是由中超委员会按照章程而行的,首先确认了此次决定在程序上的合法性;其次在确认保留辽足资格的问题上,委员会方面认为,长春亚泰对辽足土地使用证以及房屋产权证提出质疑,尽管两证经过审查后确系万林集团通过非正常渠道获得,但两证并不能造成辽足中超不达标。”

  其实,足协这一决定在上周就已经作出。3月14日,中超联赛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紧急会议,就长春亚泰俱乐部质疑辽足中超资格问题和辽宁省体育局的调查汇报材料进行了讨论。会议依照中超委员会章程第二十六条和第二十八条的规定,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9票赞成2票反对。

  3月15日,中国足协召开主席会议,经研究认为,中超委员会对辽宁足球俱乐部中超资格所作的决议符合其章程规定。中国足协尊重中超委员会的表决结果和意见,并责成中超常委会对辽宁足球俱乐部提交虚假文件的行为,依章进行处分,同时建议辽宁有关方面对制假的有关人员依法处理。

  辽足态度:准备伺机反击

  昨天,中国足协宣布辽足继续留在中超。“现在俱乐部上下都有一种金榜题名的感觉,终于可以安心进行中超前的准备工作了。”俱乐部总经理吕枫如释重负。针对亚泰继续揭批辽足的问题,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表示将根据亚泰的反应再考虑如何应对。

  张曙光透露说,他一直坚信辽足会留在中超,而且种种迹象表明,他们也不会被清除出中超。但是,因为亚泰俱乐部的质疑,辽足始终没有注册,同时也将商务开发等一系列工作全部暂停,这无疑影响辽足的2004年的所有工作。“这件事还是很不容易啊,有些事情现在不能说,我们必须尊重中国足协的决定。”但是亚泰俱乐部并没有善罢甘休,张曙光对此也有所准备。“就看他们明天会怎么折腾,随后我们就会反击。”

  亚泰反应:今天欲爆猛料

  今天下午,长春亚泰俱乐部将在北京亚泰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门就中国足协的裁决作出回应。据悉,亚泰俱乐部将向媒体公开他们所掌握的有关辽足的问题内幕,并继续为长春亚泰的中超资格据理力争,否则亚泰队将退出这个周日开幕的中甲联赛。

  “由于对足协把亚泰划为中甲球队不认可,我们将不会提供任何参赛资料。关于亚泰能否进入中超一事,如果在中甲联赛揭幕前得不到足协满意的答复,我们将放弃首轮比赛,”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不排除放弃中甲联赛的可能,后果将由中国足协来承担。”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