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F1频道> 正文 
新快报:马来西亚F1的斗争就是轮胎的决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车路士专栏

  新快评论员 陶新蕾

  马来西亚雪邦赛道的斗争就是米其林轮胎和普利斯通轮胎之间的斗争。马来西亚地表温度高达53摄氏度,哪个轮胎能够跑得远、耐高温,哪个车手就掌握了胜利的。

  轮胎的竞争,在想象中应该成为一个很有意思的局面。马来西亚酷热高温,刚从澳洲过来的车手肯定不适应。我以为各个车队干脆也不用派车手亲自上阵了,直接给自己车手的四个轮胎吹一口仙气,然后就看这些轮胎如何在高温地面狂奔了。哪个轮胎能够坚持到最后、还能跑得快,那么该车队干脆就获得最后的胜利吧。

  想着无数轮胎就像哪吒的风火轮一样带着火争先恐后地在赛道上飞奔应该是很壮观的一幕吧。普利斯通轮胎自称是在东京的工厂总共生产了接近7种不同规格、1400条F1轮胎来备战雪邦高温的天气;而米其林轮胎负责F1的项目经理则表示,由于米其林轮胎测试的时候通常是在欧洲赛道的冬季,而当时赛道的温度却在10~20摄氏度之间,这与实际温度差别很大,预计在马来西亚站米其林会准备用“复合中型”轮胎来迎接挑战。

  全世界最富有的体育项目的竞争最终落到两个轮胎的身上,其担子之重可想而知?古代的时候各种轮子都是用木头做的;在卡通画《摩登原始人》里面,他们开的车子都是用石头做轮子;后来哥伦布在1493-1496年第二次探索新大陆到达西印度群岛中的海地岛时,发现了当地小孩所玩的橡胶硬块,当他把这个带回祖国后,橡胶发明了,车轮也逐渐由木制变成了硬橡胶制造。但这时的橡胶轮胎却还是实心的,走起来还很不舒服,而且噪声也很大。

  后来轮胎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米其林对轮胎的贡献不言而喻。不过在马来西亚的赛道上,称霸的也许还是日本的“跑鞋”。毕竟普利斯通带着1400个兄弟到了雪邦撑腰,而米其林刚刚脱下皮毛大衣,你让它马上适应穿比基尼的天气,难度还是颇大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