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足协公信力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体育评论员

  昨天,中国足协首次正式就“辽吉之争”表明态度:辽足继续踢中超,长春亚泰还是要留在中甲。足协承认,辽足俱乐部在申报中超资格时确实存在造假的情况,但其两个假证明未造成造假达标的标准,因此辽足只要承担一些处罚就可以继续保留中超资格;而对于长春亚泰不能进中超,足协也承认它不是未达标,而是由于中超名额实在有限。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造假未达标”和“名额有限”就成为了足协的判决依据。这样的结果表面上算是为“辽吉之争”下了个定论,但如此的判决理据却让人啼笑皆非。

  中国足协在去年公布中超有关准入门槛时,条款多如牛毛,有关领导重申这些条款的话也是掷地有声,言之凿凿。按照中超联赛相关规定:只要某俱乐部不符合中超诸多准入条款的其中一条就不能跻身中超联赛。但现在,足协既承认辽足俱乐部两项假证明,又允许辽足留在中超。如此出尔反尔的决定,明显是中国足协在打自己的嘴巴!

  还有,“造假”有标准可言吗?如果这样,联赛存在的假球、假哨是否因为它们没有“达标”,足协就可以睁一只眼而闭一只眼?

  俗话说,见过不要脸,但没有见过这样不要脸的。在“中超”和“辽吉之争”两件事,中国足协完完全全是说一套,做一套。如此低劣的管理和操作实在令人不敢恭维。联系到最近的国奥队争夺奥运会足球亚洲区预选赛出线资格前景渺茫,大家都对中国足球何以多年都没有质的提高而百思不得其解。原因在哪?说到底,还是中国足球的管理者和管理制度实在太过迂腐,从而纵容了属下部分球队、球员弄虚作假,为所欲为。

  中国足协的公信力何在?!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