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连万岁:千万可别找错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3:16 足球周报

  大连万岁

  很巧,也是在3·15消费者权益日那天,我在QQ上遇到一位上海的体育记者,他给我发来信息,问:“实德今年能夺冠么?”字里行间充满了怀疑,我说:“不敢打保票,努力争取吧。”随后,他又非常诚恳地发来一行字:“我觉得申花现在的实力要高于实德,而且,申花在中超的备战上已经赶超实德。实德主帅还没信?”我比较尴尬,因为这的确是个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问题,而且还是大问题。我始终这样认为,实德男足女足是大连足球的一部分,他们的问题,也就是大连足球的问题。

  末代甲A的最后一轮,报社派我去上海采访国际队的比赛,也就是在那时,我结识了那位体育记者,当时他说的一句话非常让我难忘:“实德因为分心,所以丢掉冠军。”但是,我并没有因为他的坦率就把他当作网络小友“板砖学士”形容的那样“连走狗都当不成”的家伙。喜欢大连足球的球迷从大连足球那里得到的是赢球的喜悦以及彼此在看球时流露的浓厚乡情;批评大连足球的球迷从大连足球身上得到的是发现问题的满足,怎么能跟“走狗”这样的词汇挂上一点联系呢?

  应该说,大连足球是非常欢迎也非常重视球迷的批评,而不是像那位网络小友所说的“批判”,因为,大连足球并没有跟中国足球相对立,相反,大连足球一直在为国字号输出人才,并在亚洲赛场上为国争光,而这些,实德俱乐部并没有拿来邀功请赏,即使是落选中超常委,也没一句牢骚话。

  “吹牛”跟“找问题”有着相似之处,必须要先有了“牛”才可以理直气壮地吹,要先找对了“问题”才能加以分析。如果借着空洞没有凭据的话乱说一气,拿着足球当幌子去讥讽一个城市和球迷,或者就是为了出名“没有问题创造问题也要上”,进而达到自我炒作的目的,这些,大可不必,毕竟谁都喜欢说话直爽、言之有物的朋友。

  “父子二人经过五星级饭店门口,看到一辆十分豪华的进口轿车。儿子不屑地对他的父亲说:‘坐这种车的人,肚子里一定没有学问!’父亲则轻描淡写地回答:‘说这种话的人,口袋里一定没有钱!’”这是一个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的哲理故事,我十分想送给那些别有用心的“批判家”,并非不让你说话,而是希望在开口前琢磨一下你究竟想找什么问题,以及当时在下笔时究竟怀着什么样的心态。

  恕直言,我并没有从“板砖学士”网友的文章里找到大连足球现实存在的问题,倒是找出作者的一堆问题。不过,我还是希望那些对大连足球有想法的球迷,带着一颗善良宽广的心做客大连,大连球迷只会把你当成诤友,请你喝酒吃海鲜,也会教你“打滚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