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通气会宣布辽足进中超 长春亚泰方面连称荒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3:13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廖梦娜)昨日上午,中国足协在大宝饭店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中超委员会作出的决定:辽宁足球队中超资格合法。出席发布会的有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和程卫,另有三名律师出席。

  中国足协在新闻通报中称,3月14日,中超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紧急会议,就亚泰俱乐部质疑辽足中超资格问题和辽宁省体育局的调查汇报材料进行了讨论。会议依照中超委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会章程第二十六条和第二十八条的规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9票赞成2票反对,通过决议:同意保留辽宁足球俱乐部中超资格,并建议中超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对辽足俱乐部提供虚假材料的问题依照中超委员会章程给予处分。3月15日,中国足协召开主席会议,经研究认为,中超委员会对辽宁足球俱乐部中超资格所作的决议符合其章程规定。中国足协尊重中超委员会的表决结果和意见,并责成中超委员会对辽宁足球俱乐部提交虚假文件的行为,依章进行处分,同时建议辽宁有关方面对制假的有关人员依法处理。

  记者立即就此事采访了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荒谬!简直荒谬!”刘玉明怒了,他忿忿地说:“亚泰俱乐部一直都希望足协能给我们一个公道,没想到中国足协还是违反了他们的原则,中国足协一直在欺骗我们!说什么‘老实人不会吃亏’,老实人怎么样?照样吃亏!”

  造假,不能认定辽足参与

  足协律师:认定辽足具备中超资格是基于下面几点:第一、本次讨论决定是依据中国超级委员会章程讨论决定;第二、中超委员会认为两个假证明未造成造假达标的标准;第三、根据辽足、亚泰以及辽宁省体育局,以及足协委托辽宁省体育局提供证据的事实要求,这两个假证是由万林提供的,并且是经过公证的,但以上证据并不能确认辽足是否参与作假,或提交相关证明有主观上的故意。

  后果,辽足也是受害者

  足协律师:前面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假证是由万林提供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辽足也是受害者。(关于辽足涉嫌造假)材料提供一是长春亚泰,二是辽足俱乐部,三是足协委托辽宁省体育局调查,但三方面的证据不能认定辽足有主观作假的嫌疑,而客观上他确实也损害了中超,足协将根据中超委员会的相关章程对此进行处理。处理将由常委按照中超委员会章程给辽足相应处分,足协建议辽宁省体育局给制假相应当事人处罚决定。

  落选,亚泰名列13位

  郎效农:亚泰不能进中超,不是它未达标,而是由于中超名额实在有限,一共12名,虽然它是去年的甲B第一,但是在中超资格的认定中,在和其他俱乐部的竞争中,甲B是排在甲A之后的,它相应的名次排在第13,这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足协希望亚泰以积极的心态调整好自己,在新的赛季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亚泰:今日开会爆料

  早报讯(记者廖梦娜)昨天得知足协正式公布消息后,长春球迷表现得甚为激动。有球迷甚至准备自筹款项帮助亚泰打官司。而今日下午2点,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将在北京亚泰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到时候我们会公布知道的一切。”昨晚,刘玉明在接受采访时说。

  辽足:总算熬到头了

  早报讯(特约记者刘海鹏)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中超俱乐部名单之后,辽足董事长张曙光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这场争斗搞得双方都筋疲力尽,现在总算是熬到头了,接下来我们终于可以有时间忙点正经事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