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辽足感觉像是金榜题名 亚泰难服今日展开报复性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2:51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上午11时15分,来自全国各大媒体的数十名记者挤在大宝饭店318号小房间里。国内足坛不啻于一枚重磅炸弹的亚泰、辽足中超资格之争,即将在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房间里得出结论。11时40分,足协竞赛部主任郎效农,包括足协法律顾问杭泉明在内的三名律师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随后,郎效农宣读了中国足协的结论性意见——尊重中超委员会的表决结果和意见,同意保留辽宁足球俱乐部的中超资格。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消息公布之后,辽足群情振奋,亚泰则一片沉寂。但是,亚泰在平静中可能聚积着爆发的能量,中国足坛可能正面临着又一场“强震”的冲击。今天,亚泰将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他们将抖出猛料揭露真相,这是亚泰失败后的报复性反击,故事没有结束,更猛烈的冲击才刚刚开始……辽足作假仍被视为合法

  中国足协昨天确认辽足提交了虚假证明,但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仍代表足协宣布,保留辽足的中超资格。针对与会记者“作假仍上岸”的疑问,包括足协法律顾问杭泉明在内的三名律师当场作出了解答,而郎效农并未就此问题发表意见。

  三名律师认为,首先,由中超委员会投票而非中国足协决定中超成员资格,是完全符合章程和程序的。其次,足协同意保留辽足资格的原因是:虚假证书并未造成“作假达标”的后果,而且假证是辽足合作方万林集团提供给辽足的,因此尚不足以确认辽足参与作假或有主观上的故意。

  至于辽足客观上提供虚假证明是否会受到处分的问题,律师表示,中国足协将责成中超委员会按照规程处理,同时建议辽宁省有关部门依法处置造假人员。

  足协希望亚泰摆正心态

  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表示,希望“假证事件”当事另一方长春亚泰俱乐部能够以积极心态对待中超落选,并强调名额有限是亚泰没进中超的重要原因。

  对于亚泰质疑辽足中超资格的做法,郎效农说:“在中超俱乐部资格审核过程中,它(亚泰)是依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对一些俱乐部存在的问题提出质疑,这种做法应该说是符合中国足协和中超联赛审核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的。它多次提出质疑,也促进了许多调查工作的进展,客观上对帮助和完善俱乐部的规范建设,保障中超联赛的健康发展,都有积极的意义。”

  他还强调:“亚泰之所以不能进中超,并非是因为自身没能达到什么标准,而确实是参加中超联赛俱乐部的名额有限,只是12家。这也是亚泰没能进中超最重要的原因。”郎效农最后说:“我们希望亚泰以积极心态对待这次中超资格落选,奋发图强,争取以后有更大的进步。”辽足感觉好像金榜题名

  “现在俱乐部上下都有一种金榜题名的感觉,终于可以安心进行中超前的准备工作了。”当得知辽足俱乐部在最后时刻有惊无险地进入中超后,俱乐部总经理吕枫备感轻松。不过吕枫坦言:“现在已经没有心情享受喜悦了。我们一直相信足协会公正地作出判决,辽足对结果表示尊重。这件事情拖了这么长时间,我们的确是无所谓高兴不高兴了。”

  在被问及如果亚泰继续有所举动,辽足将采取什么态度时,吕枫表示:“我们只能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至于其他的,我还是那句话,一切都听足协的。”

  亚泰今天展开报复性反击

  “19日下午14时,我们将在北京亚泰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一定要把争取我们权益的行动坚持到底。”这是亚泰老总刘玉明在得知昨天足协关于中超资格的意见发表之后发表的意见。刘玉明的怒气溢于言表,他说:“这样的结果我们决不接受。”

  据悉,昨天得知足协正式公布消息后,长春球迷表现得甚为激动。有球迷甚至准备自筹款项帮助亚泰打官司。关于明天亚泰将爆何猛料,现在俱乐部的有关人士都还保密,只是表示:“明天我会全告诉你”!作者: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