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将“涉假”辽足留在中超 解释:名额实在有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0: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健)沸沸扬扬的辽吉中超资格之争终于有了结果,昨天,中国足协在北京大宝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辽足中超资格受质疑一事表态,正式确认辽足中超资格合法。

  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昨天在发布会上宣读了《足协就有俱乐部质疑辽足俱乐部中超资格的意见》。该意见称,3月15日,足协召开主席会议,经研究认为,中超委员会对辽足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中超资格所作的决议符合其章程规定。足协尊重中超委员会的表决结果和意见,并责成中超委员会对辽足俱乐部提交虚假文件的行为,依章进行处分,同时建议辽宁有关方面对制假的有关人员依法处理。这个意见实际上确认了3月14日中超委员会9比2的保留辽足中超资格的表决结果。

  对于这次解决“质疑辽足俱乐部中超资格”的程序,郎效农解释说,在3月5日亚泰俱乐部提出异议之前,中超委员会已于2月26日成立,并通过了《中超委员会章程》。因此此事理应由中超委员会进行处理,而按照《中超委员会章程》规定,任何事宜首先应由中超委员会研究并进行表决,之后再经足协召开主席会议审核批准。

  而对于质疑辽足中超资格的亚泰俱乐部,郎效农在表扬了一番该俱乐部建设的成就后表示,亚泰没能进中超,并不是未达标,而是由于中超名额实在有限。

  足协:亚泰应奋发图强争取进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李丽郑道锦)在昨天中国足协就保留辽足中超资格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惟一出席的足协领导、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表示,希望“假证事件”当事另一方长春亚泰俱乐部能够以积极心态对待中超落选。

  对于亚泰质疑辽足中超资格的做法,郎效农说:“在中超俱乐部资格审核过程中,他(亚泰)是依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对一些俱乐部存在的问题提出质疑,这种做法应该说是符合中国足协和中超联赛审核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的。他多次提出质疑,也促进了许多调查工作的进展,客观上对帮助和完善俱乐部的规范建设,保障中超联赛的健康发展,都有积极的意义。”

  他还强调:“亚泰之所以不能进中超,并非是自身没达标,而确实是参加中超联赛俱乐部的名额有限。”

  郎效农最后说:“我们希望亚泰以积极心态对待这次中超资格落选,奋发图强,争取以后有更大的进步。”

  律师:无法证明辽足参与作假

  信报讯(记者张健)已经被确认存在造假的辽足却最终闯进中超,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几名律师被记者团团围住。而足协律师详细地向记者解释了这一令人困惑的最终结果。他们表示,这两个假证是由万林提供的,并且是经过公正的,但以上证据并不能确认辽足是否参与作假。

  据介绍,足协之所以确认辽足存在造假情况,但仍然保留其中超资格,依据有三:第一,本次讨论决定是依据中超委员会章程作出的;第二,中超委员会认为两个假证明未造成造假达标的标准;第三,根据辽足、亚泰以及足协委托辽宁省体育局提供的证据,这两个假证是由辽足的合作企业万林提供的,并且是经过公证的,以上证据并不能确认辽足是否参与作假,或提交相关证明有主观上的故意。

  另外,与会的足协法律顾问、中通律师事务所的杭泉明律师补充说,实际上,即使不提供这两份文件,辽足俱乐部也已经符合中超标准。换句话说,这两份文件根本就不足以影响辽足的中超资格。

  辽足:感觉如同金榜题名

  据新华社沈阳电(记者李铮)“现在俱乐部上下都有一种金榜题名的感觉,终于可以安心进行中超前的准备工作了。”当得知辽足俱乐部在最后时刻有惊无险地进入中超后,俱乐部总经理吕枫备感轻松。

  昨天亚泰与辽足的中超名额之争终于尘埃落定。中国足协在北京大宝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12支中超球队名单,辽宁足球俱乐部名列其中,而长春亚泰则将参加中甲联赛。

  中国足协在最后关头决定辽足进入中超十二强,让已经被长春亚泰“折磨”得焦头烂额的俱乐部官员长出了一口气。用总经理吕枫的话说就是:“金榜题名呀,争论了这么长时间总算有一个结果了。”不过吕枫坦言:“现在已经没有心情享受喜悦了。辽足对结果表示尊重,但这件事情拖了这么长时间,我们的确是无所谓高兴不高兴了。”

  在被问及如果亚泰继续有所举动,辽足将采取什么态度时,吕枫表示:“我们只能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至于其他的,我还是那句话,一切都听足协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