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选择总是痛苦的--分析乒乓奥运军团焦点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6:44 新华网

  最没有悬念的“第三人”——王皓

  世乒赛结束后,王皓几乎已是媒体及球迷心目中无可争议的男单“第三人”了。在赛后男队确定“第三人”的摸底投票中,王皓得了29票,而孔令辉的得票是21票。

  从世乒赛团体赛上的表现、技术的先进性、竞技状态等方面综合考虑,“第三人”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择王皓更有利些,他在比赛场上的硬朗作风也是中国男队更需要的。另外从准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出发,我们需要年轻队员推动中国乒乓球的发展。——蔡振华

  最痛苦的选择——孔令辉落选

  好手很多,必须忍痛割爱,这对教练员来说是一个痛苦的过程。选择了王皓,就意味着放弃上届奥运会男单冠军孔令辉,这是最痛苦的。

  孔令辉的落选对中国队来说损失很大,他仍然是世界上实力最强的球员,不能去雅典并不是因为他的竞技状态有问题,而实在是名额有限。

  ———蔡振华

  名单宣布的前一天,孔令辉在一家网站与球迷聊天时还表示要在奥运会双打比赛中好好表现。由于王皓的迅速崛起,对于男单“第三人”,孔令辉大概已感到力所不逮,但能以双打选手的身份前往雅典,也不算奢望。但最终,愿望没能实现。

  3对男双都有夺取奥运冠军的实力,相比较而言,悉尼奥运会冠军、最近两届世乒赛冠军王励勤/阎森的综合实力最强。另外两对各有千秋,马琳与陈杞配合时间虽然不长,但很有特点,连续拿了5站公开赛的冠军;孔令辉/王励勤组合在与其他协会选手的交锋中保持着近乎全胜的纪录,但相对而言,他俩的得分手段不是很明显。——蔡振华

  选择王励勤/阎森是非常正常的。在中国男队3对双打中,他们是最好的一对组合,综合能力最强。

  ——刘国梁

  最刻苦的老将——阎森

  阎森好像是专门为了双打而从事乒乓球运动的。王励勤的“阳刚”配以阎森的“阴柔”,相得益彰,天衣无缝,双打最需要的默契在他俩身上得到了高度体现。

  阎森去年右手骨折,虽然他打球用的是左手,但还是有些影响。好在他目前正在恢复中,他是一名老将了,但现在他比年轻队员还要刻苦,每天都加练,付出非常大。

  ——刘凤岩

  由于受伤,阎森一年多没有参加比赛,他的状态多少有点让人担忧。目前他为尽快恢复付出了超常的努力,情况正常。唯一担心的是,他会因为受过伤而在比赛中产生下意识的“保护心理”。

  ——蔡振华

  最需要合作的对手——牛剑锋/郭跃

  牛剑锋在去年年底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脱颖而出,但不久前世乒赛团体赛上,小将郭跃的锋芒似乎盖过了她,因而女单“第三人”的出炉比男队更伤脑筋,光队内投票就进行了两次,且结果并不一致。在“第三人”选择上,牛剑锋与郭跃是竞争对手;而在女双中,两人又是合作伙伴。

  世乒赛团体决赛中郭跃上场了,但综合一年来的成绩和对付各种打法的能力,牛剑锋比郭跃表现得更全面。

  ——陆元盛

  郭跃很年轻,有冲劲,她与牛剑锋的最大区别,在于她的打法相对而言不够全面,特别是在对付削球手时。考虑到奥运会上女队的主要对手中有6个削球队员,存在多种变化,因此“第三人”选择了牛剑锋。

  ——蔡振华

  (王亦君张伟)(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