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尤纳斯:猛夸姚核心避谈王治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30 哈尔滨日报

  在昨天篮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尤纳斯回答了很多记者感兴趣的问题。他认为姚明是中国队最宝贵的财富,他就是这届中国队的绝对核心,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篮球队员。

  记者:您在达拉斯和哈里斯应该有了很好的沟通,您能否透露下你们对中国队的一些计划?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尤纳斯:我在达拉斯呆了三周,我跟哈里斯教练谈到了首先要做些什么,作为美国NBA的篮球和世界篮球中间是没有太大的分别的,我和他都认为可以运用区域联防,我们也谈到了一些进攻和防守的一些细节。

  记者:中国篮球和世界篮球有什么的区别?

  尤纳斯:我认为篮球的文化背景是一样的,我们谈的是世界篮球,我不认为有中国篮球,有立陶宛篮球,有美国篮球,我认为世界篮球是统一的。

  记者:您带领中国男篮希望在奥运会上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尤纳斯:我认为这是一个挑战,但是我相信中国篮球会在未来取得更大的发展。中国篮球拥有姚明这样的天才,还有许多有天分的年轻的球员,有这样的球员存在,我相信在未来中国篮球会有更好的表现。

  记者:听说您昨天观看了中国队的一些训练,他们的印象给您和以前对中国队的印象有什么不同?

  尤纳斯:我不认为有很大的差别,只有一点点。我对参加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的运动员有一定的了解,我不认为有很大的差别。我在家的时候已经仔细观摩了中国队以往的比赛的录像。包括亚运回上与韩国队比赛的录像,我也都看了。看了比赛录像我认为中国的教练和队员都是很不错的,但是看完以后我认为还有一点点我可以改变的地方,比如篮球的理念,进攻和防守的地方等等,我认为还有些细节需要改进。

  记者:您认为中国队的核心队员应该具备什么素质?

  尤纳斯:中国队的核心球员我认为就是姚明,巴特尔也是个很好的队员,其他队员我还不太了解。

  记者:我想问一下王治郅的问题,您对他有什么样的评价?

  尤纳斯:这个问题您不应该问我。

  记者:我想请问您在强调姚明为核心,如果他受伤不能参加比赛了,您会怎么样?

  尤纳斯:如果是那样的话,那是非常大的一个问题。这种情况的话,就好比说休斯敦火箭队没有姚明一样的大的问题。但是那种情况发生,中国队还要继续打下去,不管什么情况发生,我们都要努力工作。

  记者:刚才尤纳斯先生更多的谈的是姚明,那就请您谈谈我们中国男篮的前锋和后卫的优势和劣势?

  尤纳斯:我们前面谈过了中锋,中国有很强力的中锋,姚明和巴特尔,但是很少谈到前锋,但是并不意味着他们有很大的差异,并不是说他们处于劣势。

  记者:在您的印象里我们的后卫怎么样?

  尤纳斯:在一个月以前我们看到了三到四场的CBA比赛,我认为中国的小个队员,中国有三到四个小个队员还是可以打到更高水平的。就目前来讲,中国的组织后卫确实与先进国家存在着不小的差距,我们需要通过努力训练来改进。王亚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