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业余围棋强豪刘钧突然猝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3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夏雨)年仅29岁的中国业余围棋强豪刘钧7段16日突然在家中去世,这是继刘昌赫夫人金兑姬死亡之后,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围棋届发生的又一次意外事件。刘钧的英年早逝现在已经惊动了韩国围棋届,韩国棋院在昨天早上迅速报道了此事。

  在这篇文章中详细地向韩国棋迷介绍刘钧的生平以及突然去世的情况。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年仅29岁的刘钧7段曾进入过中国青年队,后来因为身体的原因而退出职业棋坛,转而以业余棋手的身份活跃在中国棋界,并曾在1997年以业余棋手的身份击败了胡耀宇、邱峻等强手获得了中国新人王冠军,当时震动了整个围棋届。作为业余棋手,刘钧7段打入过第一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前32强,印证了他的实力。然而他的意外去世,新人王冠军成了职业生涯的顶点,这是所有人均不愿意看到的结局。

  到目前为止,刘钧的死因尚不明确,有可能死于煤气中毒或者是心脏病突发。作为刘钧的同乡好友,常昊九段在回忆刘钧的往事时称,“这真是一个不幸的事情,刘钧的棋才非常好。记得是1992年刘钧退出国青队时绝对不是因为实力上原因,完全是身体的原因。”

  在看到刘钧去世的消息后,韩国棋迷也反应非常强烈,都对刘钧的意外去世表示惋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