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2∶0缅甸 头球压扁“软柿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走向德国之备战3·31

  中国队得势不得分,哈恩戏称球门尺寸有问题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全场射门多达21次,但仅凭两个头球敲开对手大门,国家队进攻乏术的软肋再次暴露无遗。昨天下午,国家队在广州黄埔体育中心面对弱旅缅甸国家队,虽以2∶0取胜但表现极其一般。

  赛后,国家队主帅哈恩也含蓄地批评了国家队的表现,“我们队在比赛中创造了至少10次的得分机会,但只凭借两个角球攻入两球,这说明我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接着他又开玩笑说,“我不知这里的球门(尺寸)是否(比标准的)小,还是大一点。”

  哈恩如此笼统的回答很难满足记者对国家队进攻疲软的质疑,“国家队现在的问题不是如何创造破门机会,而是如何将球踢进球门。”哈恩的话也显露了他对国脚们临门一脚的质量的不满。

  在哈恩的战术体系中,边路进攻和定位球占有极大的分量,这对撕破对手密集防守无疑是个非常有效的手段,国家队队员尽管在昨天将定位球战术演绎得不错,但在实力偏弱的缅甸队面前中国队的表现实在是大打折扣。

  身高体壮的国家队队员面对无论是身材、力量还是速度都远逊色于自己的缅甸队,上、下两个半场共创造21次射门,5次前场任意球,9个角球,仅仅凭借郑智在上半场第17分钟、徐云龙在上半场第26分钟接应队友开出的角球头球敲开对方大门。除了这两次定位球外,国家队始终无法通过边路进攻攻破对手大门,国家队的21次射门中有多达6次击中球门门柱和门楣。

  击中门柱和门楣属于运气不佳,但也绝不是“运动战未能进球”的借口。3月31日,国家队要面对的是中国香港队。中国香港队的整体实力要比缅甸队强,而且香港队防守队员的平均身高在1.80米以上,拼抢、力量并不逊色于国足队员。换句话说,国家队的头球很难敲开中国香港队的大门,还是要靠一些进攻配合,但国家队昨天的表现令人担忧。
  图片:徐云龙(右一)是昨天比赛的功臣之一。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金陵/编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