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篮洋帅直戳软肋 有信心让中国队由二流变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大连日报报道,刚刚到任的中国男篮执行教练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显然是有备而来,这位有“欧洲篮球恺撒”之称的名教头昨日直言不讳地指出了中国男篮存在的五大软肋。

  略显疲惫的尤纳斯出席了中国篮协组织的媒体见面会。他说,中国男篮有很好的内线球员,但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有问题。中国队没有高大的控球后卫,而在雅典奥运会上与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国男篮同组的阿根廷队、塞黑队都有高大、强壮的控球后卫。面对这些球队时,谁能成功防守对方的高大后卫对中国男篮来说是个问题。

  尤纳斯认为中国男篮的第二个问题是缺乏在移动状态中投篮稳定的射手。他说,中国队有很优秀的射手。如果在相对静止的状态下拿球投篮,没有问题。但是,在移动或者突破之后再投篮,情况就不大一样了。

  在尤纳斯眼里,谁能给内线的姚明、巴特尔递送精妙的传球也是一个问题。尤纳斯说,姚明或中国队的其他内线队员很可能遭到对方的夹击防守。因此,中国男篮需要那种“传、投皆佳”的球员。

  尤纳斯提到的第四个问题是中国男篮有可能过于依赖姚明。他说,立陶宛队有些队员比较依赖萨博尼斯,总是想把球交到他手上,结果导致传球过多,该投篮的时候不投。拥有姚明的中国男篮有可能遇到同样的问题。

  最后一个问题就是姚明和其他球员水平差距的问题。尤纳斯强调,姚明现在已经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中国队其他球员的水平跟他有差距。尤纳斯说,在姚明归队之前,教练组将努力使中国男篮的其他球员“更加强大”。尤纳斯表示,中国男篮存在问题是正常的。如果没有问题,他和主教练戴尔·哈里斯也不会被邀请来执教。现在距离雅典奥运会还有5个月左右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可以做很多事情。他来中国的目的,就是希望把中国男篮从一支二流球队变成一支一流球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