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鱼腩马来西亚不可小视 逆风球国奥想过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3:18 重庆晨报
头球真是驯马绝技吗?本报记者高科摄如果单纯从实力上衡量,国奥队应该有十成的把握拿下马来西亚队。但是在这样一场掺杂了太多其它因素的比赛面前,国奥队能否真的如愿拿下比赛,也许并不想我们想象般轻松。

  无奈铁桶阵?

  客观地讲,目前这支队伍最让人放心的还是防守,尤其是队长杜威在禁区内的控制能力,完全可以让任何一支目前亚洲同年龄段的球队一筹莫展。

  不过国奥队周末在武汉的任务并不是不丢球,而是要进球,甚至是要进更多的球。

  “我们的球队现在还没能把进攻的特点发挥出来。”武汉期间的备战并不能让沈祥福满意,“如果说在汉城我们连百分之十的进攻都没发挥出来,回到武汉我们必须要发挥出百分之百的进攻威力,否则很难确保武汉战役的6分。”

  阵地进攻一直是国奥的弱项,而一旦不能获得足够的定位球机会,进球的几率就要打很大的折扣。如果对手真的是在禁区前沿严防死守,同时在定位球防守吃透国奥队的套路,争取一个平局并非是没有可能。

  心态失衡?

  “我不怀疑球员们的能力,但是我对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实在太没数了。”一名球队内部人士在和记者谈到队内目前的气氛时,不无忧虑地表示。

  毫无疑问,球员们现在一门心思都是在想拿下马来西亚,但是如果一旦遭遇对手顽强的抵抗,久攻不下之下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届时期待与现实之间的巨大反差,会不会让国奥队的信心崩盘?类似的情况在国际足坛的强弱交锋中发生得太多,不能说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

  场外因素?

  场外因素包含很多,甚至还包括我们现在不能预计的因素,比如可能出现的关键性的伤病,比如类似于在汉城时的天气因素,比如裁判是否会出现错漏判,比如主场球迷给予的巨大压力……

  对于这一切,沈祥福并非没有估计,“比赛中总是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我们现在要球员做好一切准备,不管比赛出现任何情况,包括裁判出现偏袒对手的判罚等等,要求我们的球员不能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哪怕就是被对手先进球,也要一步一步打回来,再争取反超……”

  也许沈祥福已经估计到了一切,但是最终的事实能不能如他想象的“一切尽在掌握”,天知道……本报记者刘苏

  输球?没想过!

  “输球?没想过!如果连马来西亚都赢不下来,接下来的比赛就可以不打了。”当记者昨天晚上拨通一名国奥球员的电话,问及国奥队是否对未来的比赛做好了“所有的思想准备”,这名球员想到了一切,却单单没想到可能会输球。

  这样的情绪现在几乎弥漫在整支球队中间,“别说输球,就算是打平也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一名中场主力这样斩钉截铁地表示。

  “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永远都会有胜平负三种可能,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都要有考虑。”这是主教练沈祥福的态度。但面对本组实力最弱的马来西亚时,他的队员恐怕很难会“认真”地想到自己在比赛中可能落后,一如当年米卢率领的国家队在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中,也没想到会在自己的主场落后印尼一样。当时,国家队扛过来了并最后赢得了胜利,而现在的国奥队呢?由于首战失利,国奥队的心理承受能力已相当脆弱,尤其是他们的主教练沈祥福,绝对不具备米卢这样的老江湖宠辱不惊的心理修为,所以比赛中一旦真的出现落后的情况,对本届国奥队来说或许会是灾难性的。

  “马来西亚队打伊朗也能先进球,虽然最终因为实力上的差距而落败,但想象一下如果当时他们不是那么快就被对手将比分扳平,最终的结果还很难说。这支球队还是有自己的特点,尤其是在技术和速度方面,并非不能对我们造成威胁。”现场观看了韩国和伊朗比赛的助理教练陈金刚表示,“但是我们的球员现在对这一点或许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他们想到的只是胜利。”陈金刚的话显得有些忧虑,也但愿他不是目前球队中唯一有这样“忧患意识”的人。本报记者刘苏

  国奥对手大马真的有想法?

  本报讯(记者刘苏)马来西亚主教练哈里斯在抵达武汉之后就扬言要拿分,而他昨天安排队员在训练课上狂练射门,似乎表明他真的不是说着玩的。

  马来西亚队昨天上午和下午都安排了训练,而他们热身项目就包括射门,不仅有我们预料中的远射,还有边路传中后的中路包抄。只不过他们的射门技术却不敢让人恭维,仅仅十几分钟的射门训练,他们就连续三次将球打出了训练场边有六七米高的铁丝网。此外在进行传中时,马来西亚队员的准确率也不高,即便传中到位,接应的队员也将绝大部分球打到了球门以外。

  不过马来西亚队也绝非一无是处。他们在身体素质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提升、已不是我们印象中的又矮又瘦,几名边路队员的速度也非常快,经常能够在分组对抗中上演快速突破,这需要引起中国队的注意。而马队主帅哈里斯昨天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仍然显得相当自信,对于本队在训练中疯狂练习射门,哈里斯笑言:“原因很简单,我们希望在比赛中获得进球,没有进球我们怎么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呢?”

  马队前锋扬言破门

  本报武汉专电(特约记者陈书佳)尽管被认为是本组实力最差的球队,但马来西亚队队长拉克利公开向中国国奥队叫板:“既然我们能够打进伊朗队一个进球,(在亚洲)还有我们破不了门的球队吗?”

  马来西亚国家队中只有一名“海归”球员,而马来西亚国家队的22名球员中有17名同时也是国奥队员,而这个“海归”也正是国奥的球员,他就是队长拉克利。他去年曾经在法丙的赫根劳队效力,并以15个进球成为最佳射手。1999年他曾经到广州参加比赛,这次已经是第二次来华。

  在昨天的训练中,拉克利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在下底传中的练习中,他通过头球攻入一个进球,而头球正是拉克利的特长,在主场与伊朗队的比赛中,巴沙里的进球正是拉克利的头球击中门柱后为他提供了补射的机会。

  不过拉克利也很清楚,中国队实力明显强于他们,而且又是客场作战,所以完全是抱着轻松的心态来到中国的:输了无所谓,但如果能进球就算是胜利。

  客场1:0力胜伊朗

  韩国跃居小组第一

  本报讯(记者刘苏)伊朗队和韩国队北京时间昨晚8时30分在德黑兰率先展开了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D组的第二轮赛事,占据主场之利的伊朗队无法抵挡韩国人犀利的攻势,最终0:1败北。韩国队连胜本组两个强劲对手,出线前景十分看好。

  伊朗队和韩国队都在第一轮比赛中获胜,为了争得小组唯一的出线名额,两队在昨天的比赛中都想拿下对手,因此双方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拼抢。上半场精彩的射门场景并不多。韩国队的优势明显,特别是从西班牙皇家社会队赶回来参赛的李天秀利用个人技术,给伊朗队制造了不少麻烦,他曾经有一记挑射打在伊朗队横梁上。

  下半时韩国队越打越顺手,前场积极的拼抢和流畅的配合把主队压在本方半场动弹不得。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时,从西班牙远道赶来的李天秀终于没有白跑一趟,他接队友的直塞球在禁区顶附近晃过一名防守球员后,顺势用右脚外脚背施射破门。失球之后的伊朗队如梦初醒,迅速发起猛烈的反攻。但韩国队员沉着冷静地和对手周旋,使得伊朗队无从下手。同时韩国队利用对手急于进攻而造成的后防漏洞,打出了几次有威胁的快速反击。要不是队员出现体力透支的现象,韩国队还有可能扩大比分。

  本场比赛结束后,韩国队两战两胜积6分,成为小组“领头羊”。伊朗队一胜一负紧随其后。中国国奥队和马来西亚队将在20日为首场胜利而战。国奥队上下对韩国队的胜利显然不是很感冒,他们昨晚看完比赛后对记者表示:中国队现在要做的是打好每一场比赛,不用太过于考虑对手的积分多少。从伊韩之战来看,双方都不是强大得无懈可击,中国队还是很有希望出线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