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绝境!国奥自比“死马”:能否出线听天由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2:55 球报
  中国国奥又度过了一个心情复杂的夜晚。17日晚,做客德黑兰的韩国国奥队凭借李天秀的进球,1:0战胜A组强劲对手伊朗国奥队。自1964年以来,伊朗队在主场还从未输过韩国队。两连胜的韩国队,直取小组惟一一张奥运入场券。中国国奥被逼上了危境!

  尽管经过长达11小时的飞行,尽管德黑兰雨雪交加,但经过在昆明两周的集训后,韩国队的状态却出奇的好。整场比赛,韩国队无论在控球时间上还是在射门和角球次数上都远远领先对手。进球发生在下半时第16分钟,李天秀在伊朗队禁区右侧扣晃过对方后卫,右脚外脚背抽射远角入网。另外,在中韩之战中有出色表现的崔成国,本场比赛也有几次得分机会,可惜最终没能破门。

  由于事关己命,中国队上下都非常关注伊韩之战。为了观看比赛,国奥队昨天晚上的训练比往常要短一些,当国奥队的大巴回到海滨城的时候,还不到8时30分。队员们都是小跑着上楼回房的,进门之后,大家又不约而同地将电视机调到了央视五套,“像是算好了一样,正好赶上比赛。”国奥队的晚饭时间为9时30分,正好是伊韩之战中场休息时间。上半时比赛结束,队员们顾不得还没有开饭,就匆忙跑到3楼的餐厅。酒店准备很充分,为了不影响教练、队员看球,他们提前将饭菜都准备好了。在那15分钟里,大家心急火燎地吃了几口后,就随身带了点干粮,下楼去看下半时的比赛了。

  比赛结束后,大家哀叹不已。张耀坤无奈地说:“别人的结果我们不能改变,我们出线形势更为不利了,现在能做的只有放下包袱,努力打好剩下的5场比赛。伊朗队今天的发挥我感觉不是很出色,也许他们的实力也就是如此。反正死马当活马医吧,我们现在能否出线只能听天由命了。”

  安琦则表现得比较平静,“韩国队就今天的发挥来看,比上一场要好许多,压制住伊朗,伊朗队基本没有什么好机会。在客场韩国队能打出这样的气势,很难得。伊朗队今天的发挥不好,可能是主场作战心理压力比较大吧。虽然韩国赢了,但最后一场比赛还没见分晓,就不能盖棺论定。足球场上什么都是有可能发生的,我们还是会坚持到底的。”

  胡兆军把怨气发泄到伊朗队身上,“伊朗队还能干点什么?主场应该有优势,却被韩国队压住打,一点气势都没有。这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结果,但是偏偏发生了。我们只能面对现实,认真打好下面的比赛。兴许,我们还会以5胜1负的战绩出线呢!”

  当然,国奥也有乐观派。曹明说:“这是伊朗和韩国之间的比赛,他们谁输谁赢,对于我们来说,都不会有太大压力。肯定有人觉得韩国赢了,他们的分数又涨了,就更难对付了,但这其实反而是让我们更放开了。”徐亮说,韩国把伊朗干掉,其实是在给我们壮胆,说明伊朗队并不怎么样,“我们主场打韩国应该没问题,打伊朗把握更大。”

  队长杜威的话代表了多数队员的心声,“如果韩国跟伊朗打平,形势对我们当然更有利些。但现在的结果也是预料之中的,中国队只打了一场,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中。对于我来说,考虑的不是盘算什么积分,而是集中精力对付马来西亚队。”

  逼上绝境的中国国奥,还有大马这个小鬼挡道。

  附中国国奥队预计首发阵容(361):门将安琦;后卫张耀坤、杜威、徐亮;前卫孙吉、胡兆军、王栋、孙祥、于涛、阎嵩;前锋曹明。3月20日19:30CCTV-5现场直播

  作者:甘慧特约记者江友

  (来源:球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