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次战换五人女足新人锻炼 张海涛后悔首战用兵不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2:43 东方体育日报

  来参加阿尔加夫杯之前,张海涛又从国内抽调了两名年轻队员赶到葡萄牙,他说他要让年轻队员增加比赛经验,感受大赛气氛,以帮助年轻的中国女足尽快成熟起来。昨天的比赛中,张海涛开始兑现他的承诺,在比赛的下半场开始不久,就连续走马换人,用完了所有的5个换人名额。值得高兴的是,年轻队员在场上依然很好地控制了场面,中国女足正朝着张海涛期待的方向发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昨天比赛的首发阵容几乎与第一场比赛完全一样,除了守门员把肖珍换成了韩文霞,前锋线上,白莉莉、韩端和张鸥影继续担纲;中场依然交给了浦玮、曲飞飞、任丽萍、张颖;后防线上还是李洁、范运杰和王丽平的组合,应该说,这套阵容基本上就是中国队目前的主力阵容,而且这套阵容在昨天的比赛中也表现出了让人信服的能力。

  但中国队主教练张海涛显然需要为未来储备足够的年轻队员,中国队在比分上的领先也为张海涛锻炼年轻队员创造了足够好的客观条件,正因为如此,从下半场比赛的第15分钟开始,他连续走马换人。先是用毕妍替换下了曲飞飞,然后在7分钟后用晋晓梅替换了王丽平,两分钟以后又用段芳芳换下了本场比赛中大放光芒的韩端,又是在7分钟之后,遣上了刘华娜,紧接着,4分钟后,刘亚莉替换浦玮上场。至此,张海涛用完了所有的5个换人名额,年轻队员开始了她们的精彩表演。

  赛后,张海涛对年轻队员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应该说,年轻队员今天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下半场我们也控制了局面。”张海涛承认,比分上的领先为他的换人创造了条件。“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我派了年轻球员,这主要还是为了让她们体验比赛气氛,增加比赛经验。这种热身性质的比赛,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磨合阵容,尽可能地提高我们自己。”

  与芬兰队的比赛用完了所有的换人名额,与意大利队的比赛却只用了一个换人名额,张海涛对此也进行了一定的“检讨”:“第一场比赛只用了一个换人名额,当时我是想让首发阵容多拼一下,所以没有更多地换人。现在看来,当时如果多换几个人,没准就能把比分扳回来。当然,这也只是假设。”作者:戚德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