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尤纳斯京城亮相发布会大谈目标 改革从后卫开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2:1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上午,换上一身笔挺西装的“篮球恺撒”尤纳斯公开亮相了。站在新闻发布会的台前,他试图用平稳的语调侃侃而谈,但看得出来,他非常重视这个历史性的开篇,也始终有一种激动和新鲜感在心头涌动。公开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尤纳斯又接受了本报的专访,这时,他开始无拘束地谈开了,甚至要更为个人化一些……

  东方体育:尤纳斯先生,您在提到中国队的不足之处时,只是简单地说“进攻和防守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想听听更详细的看法,比方说中国队的后卫一直是软肋,您的看法呢?

  尤纳斯:这确实是我们要先解决的大问题。首先是身材,中国队拥有姚明这样身材高大的内线球员,但后卫普遍偏矮。要知道,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同组对手,如阿根廷和塞黑都拥有身材高大的后卫,相比之下,我们要吃亏一些。另外,在我的观念中,一个后卫不应该只满足于组织队友去进攻,我认为他自己也应该是一名优秀的投手,而且还具备在移动中投准的能力。中国的后卫喜欢在静止的状态下出手投篮,而我会强调要他们动起来,以突破和跑动制造出投篮机会。

  东方体育:组织进攻也是一名优秀后卫的重要职责,比方说如何给姚明“喂球”,您觉得呢?

  尤纳斯:对,好的传球能带活整个球队,尤其是当姚明被对方多名球员“包夹”防守后,这个时候后卫的传球就很有讲究了。当然,我不是说要一味地传给姚明,立陶宛队就存在过类似的情况,他们曾经就过分依赖过萨博尼斯一人打球。后卫要懂得合理地分球,姚明也好,其他队员也好,不同情况下要交给最合适的球员,这就是传球的合理性。既能投,又能传,这是我对后卫的基本要求。

  东方体育:中国男篮集训队中有四名后卫人选,您和他们有过接触吗?

  尤纳斯:我昨晚和他们当中的一些球员见过面了,但你知道,我不可能现在就都记住了他们的名字。除了姚明之外,我现在还认不出来他们分别是谁。不过,有一些球员和我之前打过比赛,我之前也看过他们的比赛录像。一个月以前,我到中国的几个城市,看到了三到四场的CBA比赛,我认为中国的小个后卫当中,有三到四个小个队员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东方体育:这次,中国队里还集中了很多年轻选手,您会给这些新鲜面孔更多的机会吗?

  尤纳斯:我想,除了姚明之外,中国队的每个球员对我而言都是新人。我也看过这些年轻球员的一些比赛,他们确实很有潜力,他们在中国队的发展前途取决于他们自身,因为每个人的机会都是公平的。

  东方体育:最后一个问题,您打算怎样开始工作,有信心在5个月的时间之内取得成功吗?

  尤纳斯:工作从今天下午开始,第一堂课就是与中国队的球员在篮球馆见面。刚有人说过中国队是一支二流球队,那我表示能把它变成一流球队,这是自信,而不是夸大的语言。作者:张华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