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渴盼走出失利阴影 “没事都不敢出望海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2:14 重庆晚报

  经历了3.3汉城之痛的国奥队到武汉已经快两个星期了,和才来武汉时那支萎靡不振,见到记者也缄漠无语,甚至不愿多说一句话的球队相比,国奥的小伙子们已经恢复了些生气,至少在训练中能偶尔听见他们的笑声,在训练结束后也愿意给记者们说说:我们现在没有什么压力……

  只是,除了他们自己,没有人知道这究竟是不是他们的真话。所以,当“我们没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压力”从他们口中习惯性地“流”出来时,有些记者意味深长地相视而笑。

  禁闭的望海楼

  “二级保护”,这是中国国奥队在武汉享受的待遇。在中国国奥队驻地,环境幽雅的望海楼前,一条长长的黄色警戒线显得格外碍眼,球员到周围漫步散心也会有保安时刻跟随“保护”。闲人自然是免入,而国奥队的球员们也只能选择在封闭的酒店房间窗口遥望外面景色。

  全封闭的中国国奥队和媒体保持了相当的距离。采访国奥队的记者们至今仍怀念备战中叙之战的那段时间,国奥队一般两三天左右都会主动开个新闻发布会,还会带上几名球员来接受记者的采访。但是在武汉,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就算好不容易打通了球员手机,也都是“采访可以,千万不要把我的名字写出来”。一名队员私下说:“太压抑了!现在的气氛比和叙利亚比赛前还要紧张,我们没事都不敢出望海楼,更不要说走出警戒线了。”

  一位教练组成员表示其实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首先自然是防止记者和球迷的骚扰。第一场比赛输了,谁都知道问题的严重性和出线的难度。如果还用宽松的方式管理,出了问题谁也担不起这个责任。至少在管理上我们做到了严格,如果还不能出线那只能说是实力上的原因了。”

  所以,渴盼走出失利阴影却又不自觉地将自己封闭在反思圈子中的国奥队,也许惟有等到20日与马来西亚队比赛并得到一场胜利时,才能找到解救的良药。

  记者吴德川(本报武汉专电)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