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忍受断臂剧痛极至演绎刻苦 阎森拼来奥运双打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2:04 球报

  奥运会预选赛双打名单出台,因伤无缘最近一系列国际比赛的阎森幸运地最后时刻入围。自从车祸后重返训练场,阎森成了整个乒乓球队训练练得最苦的一名球员,忍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断臂剧痛,阎森终于拼出了奥运的机会。

  阎森的伤病一直是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组最为挂念的一件事。而作为当事人,阎森更是把刻苦、拼搏演绎到了极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刘凤岩介绍说:“阎森是练得最多的一个,他每节课都自觉地比别的队员多练1个小时,中午到12点半赶回食堂吃饭,晚上则要练到7点多,他比别的队员付出的多得多。”甚至在开会的时候,当别的队员端端正正坐着,阎森却还一边听一边拉力量。

  而且对于阎森来说,他坚持的训练并不是普通运动员一样的训练,每次他的训练都会不断“殃及”自己的断臂,常常疼得阎森难以自持。而且,在手臂还没有完全好的情况下,为了提高痛域,队医还要对断臂进行按摩,“就是要有这种精神,大不了就再断一次。”蔡振华回忆阎森的病情时这样说。

  谈到阎森的入选,蔡振华也感慨颇多:“阎森为了能够进入奥运名单,训练非常刻苦,可以说他的精神从某种程度上说反映了我们乒乓球队的精神。小伙子很不容易啊!”而听说了自己入围的消息,阎森也终于露出了笑意:“我也很意外,因为此前队里已经跟我说可能报不上名了,能够听到这个好消息是对我最近付出最好的回报了。当然我肯定会珍惜这个机会,自己做了那么多,一定要在奥运会上对得起队里和关心自己的大伙。”

  作者:特约记者刘倩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