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放飞美好希望--奥运上海地区入围火炬手介绍(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4:05 新民晚报
本报记者高兴华心怡
  江磊:“大块头”也有大智慧

  三块石头,拼一个“磊”字。24岁的江磊是闸北区公安分局巡警。他身高1.90米,体重95公斤,体形与名字配合得恰到好处。

  “不好意思,我太兴奋了,所以有些紧张。”江磊提出需要30分钟整理“感想”。“想来想去,只是觉得幸运。还有,就是你们真的没找错人。”“大块头”的自信,缘于他是个新时代的警察。2年前从华东师范大学法律系毕业后,江磊原本有很多种选择。“正好那时公安系统为了提高整体警员的素质,内部进行‘大洗牌’。他们到各大学直接物色合适的对象,我就是这样干上了这一行。”“大块头”也有大智慧。江磊强调自己是个脑力劳动者。“通俗地说,维护社会安定,警察需要的不仅是‘模子’大,还得脑筋好,你说对吗?”“大块头”已经完全放松了,“等我真的当上火炬手,上了电视,说不定坏人在路上一看到我就会撒腿跑。”爽朗的笑声,几乎掩盖住了妈妈一旁的“指正”声:“不要跟人家瞎三话四。”本报记者纪海鹰摄

  施海江:决赛一个人去

  施海江无疑是十人中最低调的。“入围的消息,我没有告诉父母。”22岁的施海江,甚至连他亲密的同事也没有透露,“周四的决赛,我决定一个人去。”

  施海江现在是航空修理见习生,上海宝山人。曾在青岛有过一年当兵的经历,这使得他心胸开阔了许多。否则,不爱抛头露面的施海江,不会去报名参加火炬手选拔的。

  施海江坦言几个对手实力很强。但他也有优势,那就是长跑很好。“5公里轻轻松松,不喘粗气”。不过,火炬接力用不了5公里,每个人只要跑400米就足够了。

  施海江平时喜欢看书,也喜欢体育。说到才艺表演,他神秘地说,到时他会来首《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一半用中文,一半用俄文。“唱得好不敢说,但总算用俄文,还算是原汁原味。”

  能被评委看上,施海江觉得,那是因为他写的那封自荐信。“现在写信的人不多了,都上网发邮件了。希望我的这份淳朴,能够再次打动他们。”

  施海江说,如果能代表上海去参加火炬接力,那他肯定会把好消息与家人分享。“现在只是半个惊喜”。

  陶崇文:将来写入自传

  26岁的出租车司机陶崇文,早记不得自己做过多少好事,领了多少项奖。最近获得的荣誉,便是昨天早上被评为“上海市交通局先进个人”。“没什么,我只做我该做的,有没有奖都一样。”

  表白晋级决赛后的心情,陶崇文一定是10名选手中最不动声色的。“我们司机,什么时候心都得平,气也得和,这样才能保持驾车安全。这已经是习惯了。若选上我当火炬手,我绝不会丢上海人的脸;若遭淘汰,也自会有人完成好这光荣的任务。”他那只为方便服务而24小时开机的手机,最近全都充塞着祝贺的短消息。“我只能不停地删,不然特殊乘客的用车信息就进不来了。”陶崇文明日会有一个强大的后援团。他所在的强生出租公司申强六队,所有团员全都请假为他捧场。

  也许生就这副脾气。据说,他开车遭劫,被歹徒用刀胁迫时,也是这般不动声色。“见过太多的人,经历了太多的事。被打过,遭抢过,也救过人。将来等我不开车了,一定把这些精彩的故事全都写出来,写成一本书。”陶崇文沉默了几秒,突然想起什么,“这次火炬手的竞逐,也会是书中的一段,一定。”

  康杰:绝不吝惜热情

  从最早的“天天点播”,后来的“音乐早餐”,到现在的“下一站星光”,作为东广音乐频道的节目主持人,康杰的节目总是深受听众欢迎。几十个电话,甚至几百个电话,同一时间,挤在同一根电话线上。

  所以,康杰对“千里挑一”是很有感触的。四年多前,她利用在上海休假的机会,报名参加了东广音乐频道节目主持人的社会公开选拔。在几千人中,她过五关闯六将。最后剩下十人,获得“实战”机会。在做了两期节目后,康杰就被留了下来,而且只有她一个。她的人生从此改变。

  康杰做节目,之所以受欢迎,最主要的是她的自然与亲切。她一直称自己是一个普通的上海人。热爱工作,热爱生活。需要的时候,绝不吝惜热情。参加这次火炬手选拔,她也是抱着这样一颗心。“我的体育不算好,但我喜欢那种参与的精神。”

  康杰的一位老师,在获悉她将参加决赛后,给她发了一个短信。康杰很喜欢,一直舍不得删:“……这不是心情游戏,也不是沽名钓誉。当你回顾人生时,会因一个弱女子对民族振兴以自己的方式真诚付出,而自豪……”

  李海倩:爱拼才会赢

  “咦,原来侬也买了。”接着,便是一家三口会心地相视一笑。这几天,这一幕常常在“白衣天使”李海倩家中上演。而原因,便是每天相同的三份《新民晚报》。“那就自己看自己买的那一份呗。”原来,自从女儿参加火炬手选拔并进入了决赛,爸爸妈妈就格外关注报纸上的相关报道。于是,往家中捎份报纸成了三人的不约而同。“有的时候,爸爸下午2点就会候在报摊前等报纸。简直比我还紧张。”

  一连两年,李海倩当机立断作出的决定,几乎都有个美好的结局。“去年这个时候,我第一时间自己报名去北京小汤山抗非典,医院批准了。今年火炬手竞逐,我也在第一时间报了名,结果还成了最后的决赛者。这两桩事情对我都是意义深刻。”现在,李海倩成了医院里的新闻人物。院领导特地打电话向她表示鼓励和支持,而一些相熟的病人也会冲她竖起大拇指,“小李,不简单啊。”

  明天的决赛现场,科室里所有休息的小姐妹,都要去给李海倩加油,“你知道评委们的评审标准吗?才艺表演,我表演唱歌,应该可以吧?”显然,27岁的姑娘很想一枝独秀,“的确。我一直都相信:爱拼才会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