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新米兰王朝在意大利也在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1:18 《足球》报

  历史总是有规律的,一个王朝的衰败,总是意味着另一个王朝的兴起。5天内,尤文图斯欧洲冠军梦和意大利冠军梦全部破碎,而与此同时,AC米兰在4天内把一只脚迈进了天堂。击败布拉格斯巴达,击败尤文图斯,AC米兰已经把一只手放在了意甲冠军的奖杯上。在击败尤文前的冠军联赛抽签,让人不能不感慨安切洛蒂的运气,加利亚尼那句“卡洛,又轮到我们夺取欧洲冠军了”,其实也很好理解。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但AC米兰的运气是建立在实力上的,就如同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尤文和罗马是败在实力上一样。里皮已经承认尤文要争第二了,阿涅利的话公开证明了里皮时代的结束;卡佩罗虽然很坚强,他还觉得罗马有希望,但罗马的进攻过分地依靠它的两个天才(托蒂和卡萨诺),当坎德拉和齐伍都不能上时,卡佩罗会感到左路的空虚,而罗马的右路,事实上只有帕努奇一个人在支撑。在水深火热之中,罗马还在挣扎,这个周末就可以见分晓了,很难想象帕尔玛能阻挡住一辆几乎在完美状态下的米兰战车,可拉齐奥在意大利杯对垒尤文后,肯定还留有许多力气去打好他们的德比。

  我们说一个新米兰王朝将诞生(或许已经诞生了),依托的不仅是这两个赛季的成绩———上赛季的欧洲冠军,本赛季夺取双冠的可能———更重要的还有对前景的预测。尤文需要5年时间,尤文的经理们自己给自己做了分析:罗马和拉齐奥在深刻的危机之中,国际米兰的问题由来已久,AC米兰在意大利存在着称霸的条件,在欧洲也一样。曼联的弗格森时代已经在终结,拜仁的希斯菲尔德时代也一样,阿森纳的经济基础不如米兰雄厚,切尔西完全是一种暴发户的感觉,也许皇马是个威胁,但笔者认为它更多的还是个未知数。

  其实,AC米兰等待这一天也花了不少时间,扎克的AC米兰在最后9轮捞回7分,在1999年夏天最终击败拉齐奥夺取意甲冠军,但当时的米兰没感觉到那只是回光返照,错误地估计了形势,多花了一些时间。直到两年前,在因扎吉之后内斯塔也来到米兰,再加上国米送的西多夫和皮尔洛,米兰才有了现在的构架。等待着一个新的米兰王朝,有着出色的战绩,有一个出色的教练,俱乐部的机构组成有效率,而且经济实力雄厚。一切都在预示着AC米兰在未来几年的辉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