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超级丹”横空出世 中国羽球备战雅典备运开好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1:18 今晚报

  今年前两站奥运会羽毛球积分赛——瑞士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已相继结束,中国队分别夺得四项和三项冠军,这样的成绩足以傲视群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对队员们的临场表现表示满意。中国选手在这两项公开赛上的出色表现,无疑给中国队备战雅典奥运会开了一个好头。

  在中国队众多选手中,最抢眼的无疑是男单小将林丹。今年20出头的他连夺瑞士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全英两个男单冠军。当有人问及为什么林丹能战胜盖德夺得全英赛冠军时,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回答说:“因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国际羽联网站也用“超级丹”来称呼林丹。因为8个月前,林丹的世界排名还在第60位,现在已升到世界第一,而且第一的位置至少还会稳坐几个月;在过去6个月参加6站公开赛,林丹拿下5项冠军1项亚军,这一战绩世界羽坛罕见,他的光芒盖过了师兄夏煊泽、陈宏,成为最有希望与两位师兄一起竞逐雅典奥运会的最佳人选。

  中国男双小将的成长也是有目共睹,蔡赟/付海峰夺得瑞士公开赛冠军,全英公开赛进入四强,双打出身的总教练李永波对这对爱将大加赞赏:“他们在技战术的运用上越来越娴熟,是很有希望的一对组合,在雅典奥运会上他们只能去冲击,他们冲到哪里都可以,只要发挥自己的训练水平,为今后打下基础。我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夺金的可能性更大。”

  中国队在女子项目上保持了一贯的群体优势,女单龚睿那、周蜜和张宁三员大将状态都很稳定。女双三对选手也是很好的“三保险”。她们的任务就是在雅典奥运会上不让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突围,确保为中国队夺取女单和女双金牌。

  与年轻小将的成长相比,一些老队员反而不太让人放心。韩国混双组合金东文/罗景民已经在世界大赛上12连胜,惟一能与他们抗衡的中国头号选手、悉尼奥运会金牌得主张军/高崚与他们的距离似乎越来越远。在全英公开赛上,张军/高崚不仅没能与这对金组合过招,还早早地被一对中国台北选手淘汰出局。如果还不能找到克敌制胜的方法的话,张军/高崚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卫冕之路将很艰难。此外,男单顶梁柱夏煊泽和陈宏也状态不佳,在两项赛事中都没有进入四强。夏煊泽在去年世锦赛夺冠后,状态一直不好,陈宏去年手臂受伤影响了水平,这次参赛也是疲劳应战。对他们来说,如何调整身体和心理的状态更为重要。

  4月份将有奥运会积分赛韩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4月底将有亚锦赛,5月将有汤尤杯赛,这些都是中国队在奥运会前的重要赛事。中国队在瑞士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上总体表现不错,主要队员虽在世界排名上成为了排头兵,但后面的任务仍很艰巨。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经放言,要带领全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大满贯”,不过按中国队目前的形势,想要如愿难度的确不小,但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中国队能够及时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为奥运会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本报记者李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