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反卡”呼声一浪高一浪 “雇佣军计划”无奈搁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1:18 今晚报

  本报讯就在国际足联召开紧急事务委员会特别会议商讨卡塔尔招募“雇佣军”事件的前两天,卡塔尔奥委会副主席塔米尔亲王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宣布,招募计划暂时停止,一切待紧急事务委员会特别会议得出结论后再做打算。

  面对国际舆论的质疑,卡塔尔方面一直表现得比较强硬,宣称卡塔尔的做法完全符合国际足联章程,而且有历史可考的是,日本早在1992年就曾引进巴西球员为其效力,并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得了当年的亚洲杯足球赛冠军。就在上周,卡塔尔足协技术部人员还表示,他们不日将赴德国与艾尔顿等人签约。此番卡塔尔方面态度的180度转变据知情人士透露,是国际足联施压的结果,其中亚足联主席、卡塔尔人哈曼扮演了重要角色。

  面对国际足坛一浪高过一浪的“反卡”呼声,特别是来自于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与卡塔尔同组的约旦和伊朗方面的压力,国际足联早在几天前就在内部达成了终止卡塔尔“雇佣军计划”的决定,并将在紧急事务委员会特别会议宣布这一结果。鉴于哈曼一直就是布拉特的亲信,布拉特提前告知哈曼与卡塔尔方面协商,由其主动终止招募活动,也算保全了身处风暴中心的卡塔尔的一些颜面。

  尽管塔米尔亲王在接受采访时心有不甘地表示,“卡塔尔只是暂时中止了计划”,“卡塔尔引进自愿加入国籍的艾尔顿等人完全符合国际足联的章程”,但事实上,今天开始的特别会议很可能对国际足联的有关章程进行修改。如果“外籍球员必须要在所在国踢球两年以上”的规定得以实施,卡塔尔野心勃勃的“雇佣军计划”将彻底宣告破产。(杨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