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4棋界再传噩耗 传奇棋手刘钧7段不幸去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1: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 刘昌赫夫人金兑姬尸骨未寒,昨天又有噩耗传来,中国棋界一代传奇人物———年仅29岁的业余最强者刘钧七段在家中浴室去世。

  据知情人介绍,昨天下午1时,刘钧的父母一起出门办事,但当他们4点钟回到家中时,刘钧在浴室中已经没有了呼吸。

  记者了解到,当年刘钧在国家少年队时就已经发现他患有先天心脏病。1992年1月国家队统一去体检,阜外医院的医生发现了刘钧的心脏有别于常人,当时就认定情况比较复杂,后来刘钧住院治疗,但因为种种原因他没有进行手术治疗。归队后的刘钧还是因为身体原因被劝返回地方队。而后来朝阳医院的一位心脏病专家甚至要求调走他的病例作为课题进行专题研究。

  离开国家队的时候,刘钧很痛苦,因为他是国家队中训练最刻苦的一个,他一直想有所作为。了解他的朋友对于他的去世都很痛惜,他们说刘钧是个非常节俭、非常孝敬父母的人。

  刘钧曾入选国家少年队,后因身体原因退为业余棋手。最为传奇的是,他在1997年一路击败常昊邱峻等职业棋手夺走了新人王的冠军,后夺得1996、1997年世界业余锦标赛冠军,打入第一届“三星杯”32强。

  1992年是个闰年,刘钧离开了国家队。今年同样是个闰年,刘钧竟然更为不幸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