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苗炜:潜规则与伪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25 《足球》报

  凭咱这平庸的脑袋,对长春和辽宁的中超资格之争,只能设想出两种结局:第一是辽宁上,长春下;第二是长春上,辽宁下。而能够对此做出评判的只能是足协,因为是他们制定了中超准入的规则,长春亚泰也正是对这个规则在发难。在这样的前提下,让中超委员会搞一次投票实在有点儿莫名其妙。

  一般来说,在咱们这里敢组织投票表决的,对投票的结果也很有把握。投票好像赋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了大家多大权力似的,其实不过需要个投票的仪式。照这个逻辑看,足协兴许已经有了将长春再冷冻一下的打算,他们在准备一套说辞,而9比2的投票结果为他们提供了另一种依据。

  这年头学历是假的,成绩是假的,胸是假的,凭什么要求辽宁队的证明一定就是真的?中超准入,说到底是让各俱乐部把表面文章做足,制定一套“伪规则”,这还不如大家都按潜规则办事呢。中超委员会这机构并不担负伸张社会正义的责任,他们只不过在确定游戏怎么玩,想跟谁一起玩,在他们的评判中,考虑远近亲疏是合理的出发点。俱乐部老板的态度有两条颇为实在:第一,足球还是踢出来的,辽宁队保级成功就有资格参加中超;第二,对辽宁的“攻击性调查”也是对其他俱乐部的潜在威胁,而对各自利益的维护正是一个行业协会存在的理由,破坏潜规则者也就是破坏行规。

  足球是要踢出来的,而不是评选、互查出来的,这已经说明了足协“准入规则”虚伪的一面,足协规范市场的初衷不错,但它不能违背足球按成绩说话这一条。在“伪规则”的背景下,长春对辽宁的指摘就难以服众,如果他们真的掌握可以让人坐牢的“爆炸性证据”,那就和辽宁俱乐部法庭上见,不管足协章程里有没有足球事务行业内解决的行规,因为这是事关犯罪的大事。但是,即使辽宁俱乐部的老板在操作上有触犯法律的地方,也未必就一定能剥夺辽宁队踢球的权利。足协越想做到公正和严谨,就越是一碗水端不平破绽增多。他们在为自己做一套官样文章打算的时候,总对自己的操控能力有过高的估计,而不设想事情超出他们的控制范围,谁都擦不干净屁股。(苗炜专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