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篮球恺撒今日北京开工 男篮开始雅典征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 昨天,“欧洲篮球恺撒”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飞抵北京,今天他将同中国男篮教练组的其他成员一起举行媒体见面会,开始他的“中国篮球之旅”。尤纳斯的首堂正式训练课将从今天下午开始。

  昨天上午,北京的天气有些阴暗,低低的云层挡住了阳光。芬兰航空公司的班机比原定时间晚了10分钟。半个小时后,身穿天蓝色衬衣,外罩着一件黑色皮夹克的尤纳斯终于出现在人们面前,虽然经过了长途旅行,但这位身材魁梧的立陶宛教练依旧神采奕奕。不过面对着蜂拥而至的中国媒体记者,尤纳斯还是有点意外:“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

  其实尤纳斯完全不需要惊讶,因为在主教练哈里斯合约尚未期满到达中国之前,这位来自立陶宛的“恺撒”将是中国男篮事实上的当家人,也将是中国男篮迎来的首位外籍执行教练。对于人们关心的他和哈里斯的执教计划,尤纳斯表示:“我和哈里斯在达拉斯进行了探讨,我们讨论了进攻、防守等各个方面的问题,现在我要先来做好准备工作。”

  在走到停车场的短暂路途中,尤纳斯三次停下来回答记者们的问题。尤纳斯不愿意正面回答奥运会的目标,但他表示:“我知道中国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姚明现在是NBA引人注目的球星,也是世界上最好的中锋之一,中国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有不少有实力的年轻人,在雅典奥运会上,我相信他们会取得好成绩的!我已经准备好开工啦!我想,我们能够用姚明和其他队员构建成一支不错的球队。”

  当尤纳斯在首都机场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除在美国的姚明、巴特尔和正在做鼻腔手术的李楠外,中国男篮的全体球员和中方教练组正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西院大会议室参加了奥运会集训总动员。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提出了向外教学习和合作的14字原则:主导、信任、尊重、支持、沟通、协调和合作。根据其它运动队的经验,外方教练最怕的是中方教练“袖手旁观”,李元伟特别对中方教练组提出“积极主动,注重细节,生活中是朋友,工作上是助手,决策时是参谋,管理上唱主角”的要求。并引用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韩国籍教练金昶伯帮助中国女垒的美国籍教练苏珊适应和了解中国队员的故事,提醒中方教练要主动积极地缩短和外教的适应期。

  在一周以前,哈里斯和尤纳斯已经撰写了《中国男篮辞典》、《中国男篮短语》和《中英篮球术语对照》。这三份材料共有40多页,包含了中国男篮需要学习和明确的重要攻防概念和动作细节。这三份材料成了这两天全体球员的最佳读物。

  下午三点,队员们在中方教练的带领下进行适应训练,刚刚住进训练局宿舍的尤纳斯和15日晚抵京的体能训练师阿维达斯到训练场和球员们见了面,不过尤纳斯只是袖手旁观。尽管如此,篮管中心还是早早地就把所有的记者都请出了训练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