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来西亚队欲摆铁桶阵 中国国奥祭出三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4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奥运预选赛12强小组赛国奥队第2个对手马来西亚队已兵临城下,面对被外界视为“鱼腩”的这支弱旅,国奥队将亮出演练多时的破敌战术,不仅要全取3分,还要力争多捞净胜球。

  马来西亚队是A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中国国奥队要想在与伊朗队和韩国队的竞争中不掉队,必须在主场大胜马来西亚队。考虑到中国国奥队会在主场大打攻势足球,马来西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队很可能摆出“铁桶阵”。针对对手的密集防守,中国国奥队在近期的集训和热身赛中都进行了针对性演练,定位球、远射和快速反击成为球队破敌的三大有力武器。

  主教练沈祥福调遣孙祥和孙吉兄弟出战20日的比赛,很大程度上缘于两人较高的主罚定位球的能力,在最近的战术套路练习中,孙祥、孙吉包办了主要的任意球和角球,而杜威、张耀坤、曹明和阎嵩等具备身高优势和抢点好的球员在中路包抄打门。由于马来西亚队球员身材普遍不高,这一战术无疑有着较强的杀伤力。

  对方一旦收缩防守,远射也成为中国国奥队的法宝之一,队中的杜威、于涛和王栋都是远射的好手,具有威胁的远射将迫使对手的防线前移,从而拉扯出较大的空当。中国国奥队在13日的分组对抗赛和15日与武汉青年队的热身赛中,都曾出现远射破门的景象。

  另外,于涛、孙吉和阎嵩等具备较快速度的球员也为球队打防守反击提供了依据,中国国奥队将通过大范围的穿插跑动扯开空当,一方面为边路球员快速下底创造机会,也为中路球员的突破及时送出直塞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