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太阳给我们当头一棒 我们打加时总是命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7:23 北京青年报

  谁能想到这个结果?或者谁能相信这个结果?在休斯敦火箭主场97比99加时输给西部垫底的菲尼克斯太阳之后,姚明就觉得脑子嗡的一声。他说:“他们就像给了我们当头一棒。”

  直到终场前14秒,火箭还铁定赢球。他们88比85领先,手里还有球权。主教练范甘迪特意叫暂停,让球队保住优势。可比赛刚一重新开始,莫布利竟然就夹着猫尾巴来了个跳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投。

  这球不进,太阳抢到篮板,永远弓着背的马里昂最后1秒在离三分线还有1米的地方张手命中,把比赛拖进加时。姚明说:“当时我心里咯噔一下。今年我们一打加时,对方总是命特别好,就知道又悬了。”

  姚明在第四节几乎凭一己之力率队取胜。他这一节6投6中,加罚球3罚3中,一共拿下15分,火箭这才压住太阳的势头。他们本来在第一节33比15赢了太阳18分,但第二节和第三节总共输回去19分。打到最后,谁都没了手感,只有姚明,左一个补篮,又一个重扣。杀到加时,所有人又都忘了姚明。他在加时的前4分59秒里没有出手投篮,罚球4罚2中。

  等到乔·约翰逊在加时赛结束前1秒后仰跳投得手,火箭只好又把最后一投交给姚明,这次他也没了准星。一记远距离出手不中,太阳的球员们满地狂奔。姚明说:“没什么可说的。那就是个投篮不中,一出手,我就知道没了。”

  姚明全场16投11中,拿了全场最高的29分19个篮板,外加6次盖帽,其中有3次落在和他火拼的上赛季最佳新秀小斯塔德迈尔头上。小斯虽然也拿24分15个篮板,但26投只有7中。

  火箭的吉姆·杰克逊拿了23分,三分球8投7中;弗朗西斯和莫布利投进了10个球,但他俩一共扔了35次。范甘迪急得揪头发,根本没用。

  打到第四节,弗朗西斯有个底线上篮,没进,被姚明点进了篮筐。再过一会儿,莫布利来个远投,扔出个三不沾,又被姚明接到搁进了篮筐。老猫一边跑一边说:“准备好!任何时候球都会过来,别觉得惊讶!”

  任何时候都会过来?那火箭就不会结束5连胜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