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教学赛里有启发 徐亮是新发现--国奥织就套“马”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7:22 齐鲁晚报

  空中轰炸、地面进攻,为了在主场顺利套“马”,国奥队正在编织一张立体火力网。

  教学赛里有启发

  昨晚,国奥队与湖北青年队打了一场教学赛,并以9:0的大比分获胜。对于比赛结果,主教练沈祥福并没有看在眼里,倒是对替补队员王圣的两粒进球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今天上午,国奥队并没有进行战术训练,而是关起门来研究昨晚的比赛。据了解,昨晚踢前卫的王圣利用补射进了两个球,让沈祥福受到启发。在下午的训练上,国奥队重点演练了边路传中,然后由中路包抄打门。记者注意到,站在一边的沈祥福重点提醒队员:如果首次攻门未果,边前卫一定要上前补射,创造第二次破门机会。

  徐亮是新发现

  要说门前包抄和补射算是地面进攻的话,那么,角球战术则是空中轰炸。

  与以往一样,角球训练仍以杜威为进攻核心;与以往不同的是,徐亮“冒”出来了。本来,沈祥福安排徐亮和曹明在杜威身边进行掩护,一般是徐亮负责前点,曹明抢后点。但由于孙祥与杜威的默契,以及杜威本身的实力,徐亮和曹明的作用似乎只限于掩护。

  但是,徐亮在今天表现出了良好的球感,接连抢到前点,将皮球顶进球门死角。看到如有神助的徐亮,屡被破门的安琦干脆躺在了草坪上,而被抢了风头的杜威也上前称赞自己的队友好样的。关键时刻,谁能进球谁才是核心人物。

  加厚板凳深度

  昨晚的教学赛中,惟一令沈祥福感到不算满意的就是替补的表现,认为他们的状态不是很好。为了杜绝一旦主力受伤国奥无人可用的局面,沈祥福今天还特意指点了替补队员的训练。

  尽管吴坪枫、张宝峰和曹阳等人在20日的比赛中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为队友加油,但沈祥福对他们的水平还是很认可的,尤其是他们均在中韩之战里登场亮相,比其他替补多积累了一些比赛经验,所以得到了主教练的特别关照。边路进攻、角球战术,这几个人都是替补一方的实施者。最为明显的例子是,在主力与替补分开训练时,沈祥福第一次站到了替补一边,而将首发11人交给了助手陈金刚去带。看来,沈祥福开始准备在替补席上做些文章了。

  本报记者 王健(武汉3月16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