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从观察国青开始 仍旧关注亚泰--殷铁生踏上新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6:36 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昊铎)昨天,中国足协正式下达文件,聘请殷铁生为U20国青队主教练。

  今日下午,殷铁生将率领在济南训练了一周的长春亚泰队返回长春。此后,亚泰队将进入中甲(或中超)开赛前的备战状态,而殷铁生自己也将踏上执教国青队的新征程。

  等候亚泰新帅到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目前,长春亚泰队究竟是进军中超还是留在中甲尚无定论,但是殷铁生告诉记者,这与自己去国青队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无论长春亚泰最终是在中超还是中甲,殷铁生都会辞去亚泰主帅之职,去U20国青队上任。今日回到长春,他就会和俱乐部方面商讨去国青的一些具体问题。而亚泰俱乐部方面也表示要着手寻找殷铁生的继任者。

  不过,对于亚泰俱乐部能否进军中超,殷铁生还是在关注着。

  据他表示:中国足协要求他22日去北京上任。如果亚泰无缘中超,那么中甲联赛21日就要开战;这之前的时间里,亚泰队的新教练很难及时到位。如果这样的话,自己将带领亚泰队征战中甲联赛的第一轮比赛,“现在我还是亚泰队的主教练,在一天位,就要尽一天职。这也是对球员们负责。”

  从观察国青开始

  在北京香河的U20国青队那边,按原计划,该队将于25日起程去埃及,与埃及青年队进行友谊比赛。殷铁生表示,虽然足协要求他22日上任,但是由于亚泰新教练难以到位,自己也可能推迟上任时间,所以自己也不知能否赶上国青的埃及之行。

  不过,殷铁生同时说:“即使我能随着国青队去埃及,也不会以主教练的身份去指挥比赛,而只是先随队观察队伍。”据殷铁生的设想,由于对国青队的队员和教练班子都不太熟悉,所以他到国青队后,不会急于上任行使主教练职责,而是要先观察一段时间,摸清了球员和教练班子的情况,然后再提出自己执教的具体方针并且接手球队。这也反映了殷铁生谨慎的特点。

  走技术足球道路

  虽然确定了“先观察后上任”的方针,但是并不表示殷铁生对国青队的建设没有想法。据足协有关人士透露,前天和昨天,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两次与殷铁生通电话,商讨关于国青队技术风格的问题。杨一民传达了阎世铎的指示,要求国青队在纪律、作风建设以及体能方面保持优势。而殷铁生则对此谈了自己的看法:计划加强球队的技术含量,尽量多选拔技术上有特点的队员,塑造一支注重技术配合的球队。

  贾秀全以前执教国青队,以注重体能、作风硬朗著称。在海南冬训时,与其他中超、中甲球队打热身比赛,这支球队积极的奔跑、凶狠的拼抢、凶悍的作风使得与其交锋的对手都刮目相看。而根据殷指导的设想,他将给球队添加更多技术色彩。

  殷铁生指导对记者说:“体能、纪律、作风,这是一支球队的基础。在这些方面,通过贾指导的调教,这支国青队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而在体能、作风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技术的强弱直接影响着球队战斗力的高低。教练的战术思路,也要队员具备足够的技术和意识,才能完成。从中国足球这些年的经历也可以看出来,要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根本出路还是要抓技术,走技术足球的道路。”从中可以看出殷铁生对于国青队打法、风格的一些初步思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