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威氏开始调整申花阵容 高大后卫靠身体吃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2:39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口口声声表示对申花队员的观察还没有最后结束,但是谁都明白,经过一个星期的接触,每名队员大致是一个什么样的实力,威尔金森应该已经心中有数。正所谓,行家一伸手,就知有没有。在所有的队员都已经伸了一小手之后,威尔金森先生已经开始了对申花队现有主力阵容的调整。

  还记得威尔金森先生排出的第一个主力阵容吗?前锋由曲圣卿和马丁内斯担纲,中场从左到右分别是皮特·维拉、郑科伟、阿里和王珂,后防线上则是杨光、卞军、贾文鹏和姚力君。目前这个主力阵容已经有所调整。在最近申花队内的分组对抗中,李诚铭代替贾文鹏穿上了象征主力的黄背心。而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因为皮特维拉的上场资格迟迟无法得到中国足协的认可,孙巍获得了技术总监先生更多的重视。至于贾文鹏,英国人可能认为,他的身高并不适合担任中后卫,这位申花队的新内援重新回到了后腰的位置上。

  威尔金森作出这样的调整,上周三申花队内进行的对抗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在那场比赛中,贾文鹏被自己所防守的罗萧抢点打入一球,身高上的不足暴露无遗。而罗萧所打进的一球正是孙巍从边路突破后助攻所得。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防守上存在的问题将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威尔金森先生调整和改善的重点。上周六,申花队在一场热身赛中以3比1将南京有有队挑落马下。在这场比赛中,申花队派出了几乎全部预备队员上阵,单单把两名中后卫位置留给了卞军和李诚铭两名一队队员。而在日常的训练中,后防线上四名队员的跑位和职责分工也明显占据了比较大的比重。由此也可以看出威尔金森对申花队后防线的担心。一名队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老头子这样做其实并不难理解,打442阵型,防守面临的压力比较大,对中后卫的个人能力要求比较高。因为两名中后卫身后没有人司职保护,两个人的配合稍有失误,对方一脚直传就可以将球队后防线全部撕破。而且,442阵型强调两名边后卫的插上助攻,在这种情况下,中后卫必须要更加注意对两个边路进行保护。“从最近的训练来看,老头子的理论肯定是先进的,我现在就是担心我们不一定能够达到他的要求。”

  新教练的到来,势必会给替补和预备队员带来新的希望。在申花队中,一些人已经看到了希望所在。日前,威尔金森从预备队调了五名队员,参加一队的训练。这五名队员,除了“长脚”刘谢栋和孙巍之外,其他三名队员还从来没有在甲A联赛中上过场。郑伟司职后腰,刘红良和李佳龙分别司职中场和前锋。艰苦的训练,再加上好运气,这些年轻人或许拥有美好的未来。作者:裴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