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粤港15名足球选手打架受停赛处罚 打斗持续8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6日电(记者曲北林)香港足球总会对参与打架的一支广东球队和一支香港球队的球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共有15名球员受到停赛处罚,最重的被停赛12场,最轻的也有3场。

  香港足球总会总干事林俊英16日说,两队受罚队员有48小时的上诉期,如果他们上诉,就还有可能参加31日举行的中国队对中国香港队的世界杯外围赛。目前,还没有人提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上诉。

  本月7日,香港流浪队北上东莞,挑战当地的南城地产队。比赛进行到第三十一分钟时,双方球员发生了打斗,比赛被迫终结。当时,流浪队凭借一个点球以1:0领先。

  鉴于这是香港甲组联赛30年来所发生的最严重的打斗事件,香港足球总会加速调查,提前到15日召开了纪律委员会会议,经过6小时的聆听和调查,做出了处罚决定。

  由5人组成的独立的纪律委员会,在聆听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参考了当时的电视录像和裁判员的报告后,开出了长长的罚单。流浪队的陈伟豪被停赛12场,李思明和李英伟各8场,史提芬6场,陈耀麟5场,文彼德3场。南城地产队的李响停赛10场,王略、张平、刘博、赵乐4人各4场;金星、张毅、关智超3人各6场,李一松3场。

  此外,两支球队所在俱乐部都受到了严重警告,并且都被罚款2万港币。南城地产俱乐部主任岳永荣因当时“骚扰裁判员执法”,也受到了纪律委员会的严重警告。南城地产队对流浪队的比赛被判为双方都输,比分都是0:3。

  在被停赛的15名球员中,陈伟豪、陈耀麟和文彼德3人都是中国香港队队员,他们能否参加31日的世界杯外围赛,是香港球迷普遍关心的问题。根据纪律委员会的判决,受罚10场以下的队员都可以花钱赎买自己的“刑期”,价格是每场5千港币。不过,最先打人,受罚最重的陈伟豪就必须要“服实刑”。

  林俊英说,所有被停赛的球员都承认他们参与了打斗,目前没有任何人提出上诉,但是鉴于上诉期到17日深夜才终结,不排除有人上诉的可能。如果有人上诉,纪律委员会就要另外择期开会受理,届时,中国队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可能已经打过了。按照规定,选手在上诉期可以照常比赛。

  南城地产队是从2003-2004赛季起参加香港甲组联赛的广东球队,打架事件发生之前在10支参赛队伍中名列倒数第三。流浪队则排在第四位。

  2002年,广州的香雪制药队来到香港参加甲组联赛,开了内地球队参加香港联赛的先河。2003年开始,香雪制药队在广东设立主场,香港球队则开始北上打客场。今年,又有两支广东球队加盟香港联赛,南城地产队是其中之一,另外一支是东莞的日之泉队。(完)

  打架事件被夸大了--香港足总满意广东保安工作

  新华网香港3月9日电(记者曲北林)香港足球总会说,7日发生在东莞的足球打架事件被夸大了,指责当地赛场没有部署充足保安也是不公正的。

  香港流浪队7日下午在东莞客场挑战南城地产队。比赛进行到31分钟时,双方队员发生殴斗,香港的国际裁判方有发当即决定终止了赛事。

  当天回到香港的流浪队领队和球员说,打斗的过程延续了8至9分钟,现场只有1名公安人员维持秩序,未能有效制止事件的发展。

  香港足球总会主席康宝驹9日说,他本人和足球总会高层人士已经调看了当日比赛的录像,发现当时发生的仅仅是常见的球场动手动脚,并不是什么严重的打架事件。他认为,如果当时裁判能果断地将粗野球员驱逐出场,比赛完全没有必要被“腰斩(终止)”。

  康宝驹说,混乱的场面延续大约1分多钟,不是流浪队所说的8-9分钟。当时在场的公安人员不是1个人,而是10来个。如果不是他们阻止了球迷冲进场地,事态真的要变得严重了。

  香港足球总会的官员还说,广东赛场一贯重视赛场保安问题,可能比香港赛场还要重视。对此,他们一直相当满意。

  康宝驹说,香港足球总会的纪律委员会将在15日召开会议,研究对这一事件的处理意见。该委员会是一个独立的机构,7名成员有法官、律师,也有商人等。

  纪律委员会不仅要参考4名裁判提交的事件报告,查阅足球总会和东莞电视台拍摄的录像资料,还要把双方的相关人员召集到一起,全面倾听每一个当事人的意见,然后作出自己的判断。

  有记者关心流浪队中的中国香港队队员将会面临多少场禁赛的处罚,会不会影响到31日中国香港队主场对中国队的世界杯外围赛。康宝驹说,这些问题都要由独立的纪律委员会来回答。

  南城地产队是2003-2004赛季起参加香港甲组联赛的广东球队,目前在10支参赛队伍中名列倒数第三。流浪队则排在第四位。

  2002年,广州的香雪制药队来到香港参加甲组联赛,开创了内地球队参加香港联赛的先河。从2003年开始,香雪制药队开始在广东设立主场,香港球队则开始北上打客场。今年,又有两支广东球队加盟香港联赛,南城地产队是其中之一,另外一支球队是东莞的日之泉队。(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