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沈家军内部热身初定主力 大战前信心倍增神色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0:03 今晚报

  昨晚,中国U23国家队在武汉体育中心与湖北青年队进行了20日中马之战前的惟一一场内部教学赛,结果“沈家军”以9比0狂胜。由于对手是一支青年队,因此这一结果不能说明太多问题,而结果背后的收获恐怕才是主帅沈祥福所看重的。

  初步确定主力阵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与湖北青年队的热身赛中,沈祥福排出了一套3421阵型。守门员安琦,三名后卫从左往右依次为徐亮、杜威、张耀坤,中场为孙吉、胡兆军、王栋和孙祥,于涛和阎嵩出任双前腰,高中锋曹明一人突前。这套阵容正是球队近期武汉集训所重点演练的,如果不出意外,“中马之战”的主力阵容也将与此无太大出入。

  与中韩之战前甚至连出征大名单都让人难以琢磨的情形形成鲜明对比,此次备战与马来西亚队一役,沈祥福提前了大约一周时间便在训练中固定下了主力阵容,其目的自然是希望队员们提前熟悉各自的位置,彼此形成默契。从昨天的比赛来看,几个不同于中韩之战位置上的变化果然收到了奇效。

  重新得到重用的胡兆军在进攻上被赋予了更多的自由空间,由他与王栋组成的双后腰攻守兼备,令摆出“铁桶阵”的湖北青年队根本组织不起任何有效的反击。“吉祥”兄弟分攻左右两路,哥哥孙吉特点鲜明,弟弟孙祥速度脚法俱佳,而且还有一脚定位球功夫,再加上前移至前腰位置的于涛,U23国家队“三翼齐飞”的前场组合威力巨大。另外一个对付“铁桶阵”的武器便是高中锋曹明,昨天的比赛曹明很好地完成了牵制对方中后卫的任务,这位被沈祥福给予厚望的锋线队员无疑会在中马之战的首发阵容中占有一席之地。

  大战之前信心倍增

  按理说主场拿下马来西亚这样水平的队伍并不存在什么问题,但在兵败汉城士气低落的时候,外界仍为“沈家军”们能否顺利拿到这3分捏把汗。毕竟此战输赢将左右球队未来的命运,而信心是赛前队员们最需要的。看着队员们在昨天的热身赛中重新找回自信,场边的沈祥福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可以说,从韩国回来沈祥福就一直想方设法缓解队员们的压力、提升球队的士气,包括聊天谈心、出游购物、少看有关马来西亚队的录像等等。但他也深知“解铃还须系铃人”的道理,于是经过多方努力中马战前进行一场热身赛的愿望才得以实现,沈祥福希望队员们从赛场上找回失去的自信心。

  9比0狂胜对手,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令队员们对即将面临的马来西亚队信心倍增。于涛赛后坦言:“尽管只是一场教学赛,但大家都很努力,而且我们已经从比赛中找到了破解密集防守的办法和感觉。相信只要在20日的比赛中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取胜应该不是问题。”

  昨天比赛中独中两元的徐亮轻松表明了自己的看法:“通过近期的训练和比赛,球队制定出了多套针对马来西亚队的进攻套路,今天试验结果也很不错。目前最重要的还是调整好自己,充分发挥出我们的优势,同时抑制住对方速度快、脚下灵活的特点,对于主场获胜我们充满信心。”本报见习记者杨先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