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男篮两大特点:确立“姚核心” 新人挑重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9:57 中国新闻网

  新一届中国男篮已经集结,洋教头尤纳斯今天也将到任,那么,本届中国男篮有什么特点呢?

  用“姚核心”带动全队

  如果要推举目前中国男篮的领头羊,正在火箭队征战NBA的姚明显然是无可争议的,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新帅哈里斯所了解到的中国篮球,也仅局限于姚明一人。可以预见,未来中国男篮依旧将以姚明为绝对核心。

  经过两个赛季的NBA打磨,如今的姚明的确已今非昔比,其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也是目前国内球员所无法相比的,以姚明为核心组建全新的中国男篮,将是新帅哈里斯的唯一选择。据了解,中国篮球管理高层对姚明的位置也极为看重。按他们的想法,也是想利用姚明的巨大影响,来带动整支队伍的进步。

  新人将挑起重担

  十八人集训名单给人的最深印象就是以往驰骋沙场的一大批成名球员没能入选。从此可得出结论,不论是哈里斯还是中国篮协,都期盼这支中国队能有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

  在近几年里的中国男子篮球队,刘玉栋、孙军、胡卫东、郑武等老将一直扮演着绝对主力的角色,而他们也曾为中国篮球作出了巨大贡献。尽管在现今的国内CBA联赛里,这些人依旧是场上的焦点,但哈里斯此次却出人意料的没有给他们在国家队留出位置,取而代之的是易建联、唐正东、胡雪峰、薛玉洋等新生力量。

  昨晚篮协方面声称,这份集训名单还远未定型,现在还不排除在情况变化的时候重新将老将们召回,“毕竟,他们的经验和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他们也是中国篮球的一笔宝贵财富。”不过,我们现在可以预计,全力依靠刘玉栋们打江山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重庆晚报/胡敏)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