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意甲烽火:AC米兰一骑绝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伟庆)意甲第25轮,尤文图斯对AC米兰,雷吉纳对罗马,赛前人们普遍认为这是罗马缩小与AC米兰差距的最好机会。然而,在雷吉纳的“铁桶”面前,罗马人就是无法击碎坚冰,相反,AC米兰却在阿尔卑球场以一场完美的胜利战胜了4年来未曾在这块场地上战胜的对手。以3∶1战胜尤文之后,AC米兰已经领先了罗马7分,领先尤文图斯9分,联赛还剩9轮,红黑军团已经看到冠军在招手。

  “老妇人”进攻不利

  尤文图斯是AC米兰本赛季惟一还未击败的联赛对手。如果输掉这场比赛,尤文联赛3连冠的希望将基本破灭。近年来,AC米兰在阿尔卑球场战绩不佳,连续4次做客告负,总共只打进2球。AC米兰上次在这里获胜是在1999年,维阿的进球帮助AC米兰以2∶0取胜。

  不过现在两队的状态已经截然不同。尤文主帅里皮用兵捉襟见肘,由于皮耶罗与米科利在周中冠军杯中受伤,他只有迪瓦约一名健康的前锋,初步伤愈的米科利坐在替补席上,里皮在中场排出5名球员,企图阻击米兰强大的中场。安切洛蒂则对比赛显得胸有成竹,他继续安排大因扎吉与舍甫琴科组成锋线,卡卡出任单前腰,因伤未参加冠军杯的西多夫及时复出。

  比赛一开始,里皮的战术在开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老妇人”中场强大的压力下,AC米兰被压制在半场。然而,AC米兰的进攻更有效率,26分钟,西多夫小斜线传后点,因扎吉处在越位的位置上但没有动,舍甫琴科后排插上头球破门。

  西多夫表演远射
在打破僵局后,米兰的防守反击踢得更加得心应手。由于尤文实际上的进攻威胁并不很大,因此米兰球员在防守后能够投入更多的兵力到进攻上。另外,从大因扎吉比以往更多的越位可以看出,里皮安排他在对方最后一排防线上徘徊,正是起到了牵制对手的作用。由于个人技术好,西多夫和卡卡能够利用后插上频频威胁对方防线。

  第62分钟,AC米兰出人意料地将领先优势扩大。潘卡罗在左侧边线附近狭小的空间内转身摆脱后卫,外脚背将球横敲给西多夫,西多夫斜线带球切入中路,在门前28米处右脚低射,球碰费拉拉小腿稍稍变线钻进远角。

  正当大家为这个进球叫好的时候,西多夫的远射再次发挥威力。

  第74分钟,卡卡与卡福右路配合,吸引了尤文防守力量,卡福右脚横传到左侧空虚地带,西多夫控球前趟,在禁区线上左脚精准斜射,图拉姆伸脚没有拦到,球钻入大门右下角。

  三球领先的安切洛蒂见好就收,而此时尤文已经大势已去。费拉拉在第80分钟攻入一个漂亮的凌空射门,但仅仅是为尤文挽回一点面子而已。

  图:AC米兰距离联赛冠军已经越来越近。

  链接

  AC米兰夺冠定律:客场胜尤文=冠军

  战胜尤文图斯对于AC米兰来说,除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外,还有一层特殊的意义。赛前,马尔蒂尼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表示:“历史上,我们在阿尔卑球场取胜的赛季,往往就能获得冠军,因此这场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

  这令我们不得不翻阅一下尤文图斯与AC米兰的交锋史。AC米兰上一次在都灵阿尔卑球场战胜尤文图斯,是在1998/1999赛季,当时AC米兰2∶0战胜老妇人。正是那年,AC米兰拿到了本队最近一次的联赛冠军。

  再往前,AC米兰战胜尤文图斯是在1993/1994赛季,那一年AC米兰是1∶0战胜了对手,并获得联赛冠军。1992/1993赛季,AC米兰又是一个1∶0战胜了尤文图斯,而那年的冠军同样是红黑军团!11年来的定律也许是个偶然,但偶然的背后又孕育着必然。事实上,意大利足坛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夺冠最多,表现最稳定的,就是尤文图斯和AC米兰两支球队。第三股力量时有崛起,如桑普多利亚、拉齐奥、罗马,但都无法持久,也许国际米兰是对“双雄”威胁最大的球队,但尽管蓝黑军团几次逼近冠军宝座,都始终未能夺冠。

  尤文图斯是AC米兰10年来的最大对手,而能够在客场战胜很少失常的尤文图斯,的确说明了AC米兰从状态和实力上都高出了对手一筹,这当然是红黑军团距离冠军最近的时候。5年之后,AC米兰又在都灵战胜了尤文,又重新看见了夺冠的希望。与7分的领先优势相比,尽管9轮依然充满了变数,但这条夺冠定律从心理上更加坚定了AC米兰的信心。(杰东)

  (夏天/编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