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球门在左,榜样在右 欧文需要重学进球(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伟庆

  自从2002年世界杯后剃短了头发留起了胡子,欧文的状态和运气就像他的形象那样沧桑中带着落魄。本赛季欧文不仅继续饱受伤病困扰,复出后的状态也一直很不稳定。昔日常常凭一己之力定乾坤的神奇小子已经变成一个屡屡错失射门良机的二流射手。

  从前球迷眼里的乖孩子,正在经历着从“左”向“右”的痛苦经历。球门还是那个球门,不知道在欧文眼里是不是已经“左倾”了,24岁的欧文不应该着急,许多榜样应该能教会他应该如何进球,如何将自己的射门和观念同时转“右”。

  需要学习的人:欧文

  比赛结果:南安普敦2∶0利物浦

  学习原因:欧文空门不进罚失点球导致利物浦输球

  每当利物浦输球,压力总会在主教练霍利尔这一边,尽管本轮客场0∶2输给南安普敦只是红军在最近12场比赛中的第二次失利,但在联赛后半程向冠军联赛资格冲刺的时候,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

  欧文连空门都踢不进

  更令霍利尔郁闷的是,他最信任的前锋欧文恰好是这场比赛利物浦失利的“罪人”,由于状态持续低迷,欧文不仅在比赛中表现平平,更两次错失了绝好的破门机会。欧文一次面对空门的补射打在门柱上,一次点球罚失,令人失望。

  谁也说不清欧文到底怎么了,但面对球门,他似乎再也找不回以往的信心。当年欧文可以在英格兰客场大破德国队的比赛中轻松戏耍卡恩,但如今他不仅在运动战中没有了昔日的灵气和触觉,甚至对着近在咫尺的空门都踢不进去。

  关键球员沦为鸡肋前锋

  最令人遗憾的事情发生在第72分钟,科威尔极具争议的摔倒在对方禁区赢得点球,欧文上前操刀主罚。也许是没有摆脱上一次点球射失的阴影,欧文罚出的半高球显得信心不足,被门将涅米轻松扑出,利物浦因此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最好机会,最终被南安普敦前锋菲利普斯再下一城输掉了比赛。
欧文以前是利物浦和英格兰队在关键时刻进球的球员,但他现在却似乎成了不进球的鸡肋前锋,甚至有时候还成为浪费关键机会的倒霉蛋。就在2月23日,欧文同样是主罚点球不进,使利物浦在足总杯比赛中0∶1不敌朴茨茅斯而出局。

  霍利尔:我还会支持欧文

  赛后,利物浦主帅霍利尔对欧文表示支持,称自己没有换别人来踢点球的打算。“他就是我的点球罚手。他在过去两次罚点球时也许不太走运,但他罚点球其实很出色。”“在上半时迈克尔(欧文)有个好机会,下半时还击中了立柱,在罚点球时又不太走运,但我不会责备他,我还会支持他。”

  尽管霍利尔现在只能鼓励而不是责备球员,但在最近一段时间的统计中,欧文曾罚失了23次机会的10个点球,罚失率也算高得惊人,屡屡让人失望的欧文确实应该重新学习怎么进球。

  图:巴乔和艾尔顿都是欧文的榜样,但更重要的是,欧文的思想需要“右倾”。

  学习榜样1巴乔

  比赛结果:帕尔玛2∶2布雷西亚

  学习原因:巴乔攻入个人意甲第200球

  罗伯特·巴乔再一次将自己的名字铭刻在意甲的历史上。在昨晚结束的联赛中,巴乔几乎用自己标志性的过人动作再一次将皮球送入到帕尔玛的球门之中。一张浪漫、忧郁、又带些许沧桑的脸庞成为意甲的标记。

  在与帕尔玛的比赛中,巴乔并没有一开始就出现在主力阵容当中,但这并没有阻碍“英雄”的完美表演。布雷西亚1∶2落后的局面令主帅德比亚西使出最后一张底牌———巴乔。就像古罗马的角斗士,巴乔的
上场改变了布雷西亚的命运。第73分钟,巴乔在禁区前沿得球,在狭窄的空间里,巴乔以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晃开了后卫,然后送出一记速度不快但角度刁钻的射门,由于视线受到一定影响,帕尔玛门将弗雷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打入个人联赛第200个进球,巴乔成为现役意甲球员中当之无愧的“老大”。自1987年5月10日代表维琴查首次在联赛攻破那不勒斯队球门以来,巴乔用了17年时间完成这项纪录。而在意甲的历史上,也仅仅只有4位球员的进球数超过巴乔,他们是皮奥拉(290个)、诺达尔(225个)、梅阿查(220个)、阿尔塔非尼(216个)。

  自2000年夏天转会布雷西亚后,巴乔率布雷西亚队连续3个赛季保级成功。本赛季,倍受伤病折磨的巴乔已为布雷西亚攻入10球,并有10次助攻。对于低迷的欧文来说,巴乔是很好的学习榜样。

  图:巴乔在本赛季后将告别意甲。

  学习榜样2艾尔顿
比赛结果:不莱梅3∶2科隆

  学习原因:24场德甲比赛进22个球,个人本赛季第5次梅开二度

  也许欧文会觉得巴乔太老,在类型上不是模仿学习的对象,那么本周的四大联赛他还有另外一个学习对象,那就是在不莱梅3∶2战胜科隆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巴西前锋艾尔顿。这个敦实胖子不但比欧文更有力量,而且他的速度、技术和门前嗅觉是所有超一流前锋应该具备的素质。

  第37分钟,埃斯麦尔接里斯特兹传球后头球摆渡给艾尔顿,巴西人门前8码劲射偏转后入网。第43分钟,舒尔兹左路传球艾尔顿,巴西人门前7码凌空抽射攻入赛季第22球。这已经是艾尔顿本赛季第5次在比赛中梅开二度,他在24场德甲联赛中攻入了22个球,名列射手榜首位。相比之下,欧文在英超28轮联赛中只有9球进账,抛开伤病的因素,这种进球率也很难达到优秀前锋的要求。

  图:艾尔顿(右)有望打破10年来德甲进球纪录。

  (夏天/编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