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青年报:其实祥福也在改变 但还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8: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 陈海翔)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沈祥福绝对是一个思想非常保守的人,但是在兵败韩国之后,这位国奥队主教练也在慢慢地进行自我改变,变得更加人性化、更加富有人情味。

  在外界热炒国奥队被封训弄得身心疲惫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便有不少队员试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着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来向教练组反映情况,“能不能放个假让我们出去溜溜啊?”类似这样的请求很多队员都提出来过。每当听到这些意见,沈祥福的第一反应都是回绝,但是在他自己的心里却一刻没有不为队员考虑着假期,前天下午,国奥队一行集体“春游”,队员们大呼痛快。昨天下午,由于晚上将有一场教学比赛要踢,老沈又干脆让全体队员们在房间里好好的了睡了一个午觉,连续的两个下午的休整让全体队员都感觉在生理以及心理上得到了很大的恢复。

  “作为国奥队主教练,我有自己的责任,我的责任就是让国奥队能够顺利的进军雅典奥运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沈祥福如此说道,“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我就会一个劲的安排大运动量训练,把球员长时间的关在基地里面,我心里也清楚这帮年轻的队员们需要时常能够出去走走、看看,好好休息,但是我也必须要协调好这两方面之间的关系。”

  其实沈祥福自己心中也非常清楚国奥队本周的对手马来西亚并非国奥队的对手,照理说他完全没有必要又是封闭、又是大量的训练,“越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越是要继续紧绷头脑中的那根弦,我们的第一场比赛已经输掉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再犯任何的错误。”

  “这两天我已经让队员们休息了一下,我认为这样的程度就可以了。”在连续两个下午的休整之后,沈祥福认为自己已经给了队员们足够的调整时间和空间,“接下来将继续是大运动量的封闭集训,我可不想让国奥队员们因为这两天的轻松而把这口气松下来。”

  每一个人都在改变,从以前一直将三从一大挂在嘴边到如今更能通过各种途径调节队员身心,连续第四年坐在国奥队主教练位置上的沈祥福也在改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