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热身专盯韩国球队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8: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琦)

  结束了上周四场热身赛,本周国际将转战韩国,开辟新的战场。根据记者昨天从球队得到的信息,这次集训也将坚持国际近期“以赛代练”的方针,以比赛为主。同时,两位国际队的旧将阿尔西诺与阿达姆斯也有望直飞韩国,与球队回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上周的四场热身赛,似乎让国际队尝到了甜头,而转战韩国的首要任务就是和当地高水平俱乐部进行切磋,以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这段时间,国际队和韩国队似乎有着不解之缘,A3战城南一和获益匪浅,上周五又与李章洙率领的全南天龙队进行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谈起即将成行的韩国集训一事,主教练成耀东表示,国际队倒不是刻意选择韩国为下一阶段训练的根据地,而是“因为今年中超联赛开幕很晚,而目前韩国的联赛也没有开始,为热身教学赛提供了有利的条件”。目前,国际队还没完全确定将和哪些俱乐部进行交流,有一些具体的细节要到达韩国后再能商定,唯一确定的是第一战的目的地———釜山,国际队将在那里拜会著名的釜山现代队。

  另据记者了解,此前盛传将重回国际效力的阿尔西诺与阿达姆斯有望直飞韩国与球队会合。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成耀东并没否认双A在韩国与球队会师一说,但他同时谨慎地表示:“他们的到来可能还存在一定的变数,因为我们这次去韩国的主要任务是高强度的比赛,如果两位外援的伤病恢复情况还是不够理想的话,去韩国的意义就不是很大了,我们将对他们重新进行安排。”成耀东表示,国际将和两名外援保持密切的联系,以决定其是否归队及归队的具体时间。

  记者观察

  除了练体能还要练新人

  文周琦

  A3联赛之后,国际队切身感受到了和亚洲一流水平之间全方位的差距,这也让他们从一个侧面看到了储备体能和锻炼新手的重要性。

  “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这是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指的年轻是国际俱乐部成立不过三四年,但事实上,国际队并不年轻,集中了一批年近三十的老将,队伍有着明显老化的趋势。

  尽管已经在A3联赛之前“秘密”进行了YOYO体测,但是现在的国际队并没有放松体能训练。每天上午,队员们仍旧要跑上个一万米。“现在每天上午的训练还是以跑圈为主,练得挺痛苦的。”国际队的一位队员对记者说。队伍老化,苦练体能是一个不错的弥补方法,然而更积极的应对措施,显然是“培养新手”。

  在周日国际队和浙江绿城的比赛中,下半场成耀东派上了六七名从来没有上过场的球员,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甚至没有属于自己的球衣,只能临时穿着其他队员的号码上场。在小将担纲的下半场,国际的场面要比上半场难看得多,但主教练成耀东仍然对他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并且表示会在日后给他们更多的锻炼机会。

  另外一些同样年轻的队员已经被列入了他重点培养范围,如右后卫赵作峻与前锋詹可强。目前,赵作峻已经牢牢地占据了右后卫的主力位置。而成耀东一直有培养本土前锋的心愿,而詹可强在最近的比赛中屡有进球,无论是技战水平和信心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已成为前锋位置上的“超级替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