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委员投票决定最后名额 中超之争亚泰要被转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8:22 潇湘晨报
  在前天足协二楼会议室进行的中超委员会紧急会议上,除了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和福特宝公司副总瞿郁明,以及被通知回避的辽足俱乐部外,11家与会的中超球队老总投票公决了亚泰和辽足的中超资格问题,投票的最终结果以辽足获得9票,以绝对性优势压倒亚泰(2票)而告终。

  虽然这还不是最后的结果,最终的结果要在今天到18日三天内才能作出,但种种迹象表明,亚泰翻盘的机会已经很小。

  去年甲B冠军长春亚泰,看上去要被挤出中超了(资料图片)

  票选会场禁止采访

  体育总局定生死

  亚泰与辽足的中超名额之争,是首届中超联赛遇到的第一个棘手问题。中国足协很清楚,如果这件事处理不好,很可能将引爆中国足坛的大地震。在这种背景下,中国足协选择了让中超委员会的各个委员投票决定,这明显是中国足协分散矛盾的一个方法。

  在投票结束后,杨一民、郎效农和瞿郁明等人又专门开了一个会,会上他们就解决问题的方案初步达成了一致,但足协决定暂不公布最后的结果,而是把投票结果和他们的讨论结果一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让总局研究后再公布。就目前来看,这个程序已经是足协解决问题的最佳选择了。

  不过据国家体育总局的知情人士透露,足协的决定一般不会被总局更改,这只是足协的姿态而已。也就是说,亚泰实际上在投票之初已经基本出局了。

  亚泰并不被看好

  虽然体育总局关于辽足和亚泰谁进入今年中超联赛的最后通知还没有下来,但是前日在中超委员会上投票的老总并不看好亚泰在这次“东北二人转”中的前景。

  已经从北京返回重庆的重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并不愿透露投票结果:“我们有纪律,投票的结果是绝对不能对外公布的。”不过,当记者请陈宏客观的评价一下两个队哪个队进入中超的希望大时,陈宏沉吟片刻后说:“从现在各方面的情况来看,我觉得辽足的希望大一些。”无独有偶,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总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也说:“辽足向中国足协申报的材料中的确是有造假行为,从个人和法律的角度来看,我不是太希望他们通过这样的手段进入中超。但客观分析一下,辽足进入中超的希望比亚泰要大。”而对于是否会出现两败俱伤的情况,两位老总都表示“可能性不大”。

  双方在静观其变

  在中超委员会投票结果被曝光之后,在北京等候最终结果的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吕峰和亚泰俱乐部总经理刘玉明的反应也不尽相同,但都无一例外的表示,在最终结果出来之前,都不会放弃希望。

  吕峰在前天晚上的投票结果出来之后就在当晚从北京返回了沈阳。昨天下午,当记者打通吕峰的电话时,吕峰表示:“我们时刻都在关注着最后的结果。第一,我相信足协会正确的处理这个事情;第二,我们也有对方在联赛中违规操作的证据,必要的时候也会公开。”而亚泰俱乐部总经理刘玉明语气则有点低沉:“现在我什么也不能说了。”当记者追问一旦亚泰不能如愿进入中超时,会不会公布之前所说的“爆炸性”证据时,刘玉明表示:“现在暂时还没有出现外界想象中的那种结果,我们下一步的行动现在还不好说。”

  本报记者季伟涛实习生宁爱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