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雅典奥运山东运动员前途看好 有望多收三至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6:01 大众日报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我省运动员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标志着我省竞技体育水平又跃上了一个新的高度。经过最近三年多的秣马厉兵,我省健儿在今年8月就要举行的雅典奥运会上又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围绕这个问题,记者近日先后到广州、北京等地采访了我国多支奥运集训队。

  夺金希望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女子举重和男子体操

  在悉尼奥运会上,我省运动员夺得金牌的两个项目分别是女子举重和男子体操团体。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我省运动员最有希望获得金牌的仍然是这两个项目。其中,在男子体操团体角逐中,有望代表中国出战的我省运动员仍然是上届奥运会这一项目的冠军获得者邢傲伟。尽管在悉尼奥运会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邢傲伟的状态出现了下滑,能否入选奥运阵容一度都出现了疑问,但随着大赛的临近,邢傲伟的状态也迅速回升,如果没有大的意外,他将在中国体操队中占据一席之地。而从整个世界上的情况看,中国男子体操的团体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蝉联奥运金牌的希望相当大。

  悉尼奥运会上夺得女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的我省运动员林伟宁目前已经退役,不过,我省在这一项目上的优势并未削弱。在最近几年间的一系列重大比赛中,我省运动员刘春红都显示出了无与争锋的实力。只要她参赛,冠军就没有旁落过。依照刘春红的实力,在中国女子举重队参加奥运会的4个名额中,她应该占有一席之地。此外,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运动员唐功红和63公斤级运动员刘霞,也都是国内乃至世界上各自级别的佼佼者,只要她们能够获得出征雅典奥运会的机会,同样具备摘取桂冠的能力。

  夺金希望二:

  射击和女子柔道

  我省有望冲击奥运会金牌的还有射击运动员谭宗亮、杜丽、魏宁和女子柔道运动员李淑芳、刘霞以及女子游泳运动员周雅菲、高畅。

  在射击男子自选手枪慢射和气手枪这两个项目上,谭宗亮可以称得上是世界级名将,多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令人十分遗憾的是,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他由于不够成熟,都没有取得理想成绩。如今,谭宗亮已经憋足了劲儿,要在雅典一圆奥运金牌梦。杜丽是我国在女子气步枪项目中近几年来涌现出的又一名优秀运动员,已经多次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雅典奥运会是她证明自己实力的又一次难得的机遇。相比之下,女子双向飞碟运动员魏宁的名气虽然不如谭宗亮和杜丽大,但也是一名很有实力的运动员。她在去年的总成绩排名世界第一,并在国内选拔赛中挤掉了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张山,同样让人不可小视。今年4月,中国射击队将赴雅典进行热身,我省三名运动员最终能否进军奥运会,就将取决于此。

  女子柔道63公斤级运动员李淑芳上届奥运会就与金牌失之交臂,现在她仍然是中国在这个级别中的第一主力。女子柔道78公斤级运动员刘霞,以往参加的是78+公斤级比赛,并有战胜过奥运会冠军孙福明的骄人战绩。如今,她的体重降了下来,成为我国在—78公斤级中最有竞争力的一名选手。但在世界赛场上,刘霞能否依然保持强大的竞争力,还要看今年5月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亚锦赛。这对她是一个考验。只要能通过了这一关,刘霞冲击奥运金牌的希望也就大增。

  夺金希望三:

  游泳或其他

  在去年举行的第十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我省运动员周雅菲与队友合作夺取了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这也是中国游泳在雅典奥运会上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一个项目。现在,虽然中国队尚未最终确定谁来参加这项比赛,但周雅菲应该没有任何问题。而我省另一名运动员高畅尽管没有参加世锦赛,可她在仰泳上的突出表现,已经超过了国内另一名将战殊,取而代之也并非没有可能。

  另外,在女子摔跤和男子跳水这两个项目上,我省运动员也都拥有比较突出的实力,有望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取佳绩。不过,要获得金牌还有一定的难度。

  本报记者于锋杨国胜戴玉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