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云松-要给洋帅好印象 焦健-肢体语言沟通无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4:24 北京晨报

  张云松:要给洋帅好印象

  尽管去年备战大运会时曾在天坛公寓住过一段时间,但是昨天下午以新一届国家男篮集训队员身份“故地重游”的张云松却表示,“感觉跟上次可不一样,这回可是正经八百的国家一队,入选的都是国内最好的球员。”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对于首钢队来说是个不平凡的赛季,全队在异常艰难的情况下保级成功,这段经历也给年轻球员以难得的锻炼机会,张云松就是一例,“坏事也能变成好事,要没有这段经历,我可能也不会成长得这么快,这次入选也是对我以及我们队在这个赛季努力的一种肯定。”

  两名外教的来头不小,这让张云松“兴奋”不已,“他俩那么有名,肯定会带来新的篮球理念,这次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开阔眼界,机会挺难得的。”张云松这回是憋足劲儿要好好表现一番,“只要好好训练,教练会看见的。”

  焦健:肢体语言沟通无限

  跟张云松相比,焦健已是二度入选国家队,不过喜悦之情却是共通的,“现在我比上一次还兴奋,因为如果能留下就可以代表中国队打奥运会,机会很难得,而且今年我能入选挺不容易,所以更珍惜这次机会。”

  提到跟外教交流沟通是否存在障碍时,焦健乐观地表示,“应该不会有问题,尽管我们语言不同,但是大家可以通过篮球的肢体语言进行沟通,接触篮球这些年,我们都有了一些能意会的篮球语言,训练时也许外教一个示意,我们就会明白他要传达的意思。再说,不是还有翻译嘛。”对于两名外教的“身世”,焦健并不是太清楚,“只知道他俩好像很有名,我挺尊敬他们的,这次应该可以跟他们学到好多东西。”晨报记者亢雪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