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把钱给更困难的人”--再访瘫痪蹦床运动员周碧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4:15 新民晚报

  周六下午,不愿透露姓名的上海侨兴电子电讯器材有限公司老总,委托该公司丁小姐,将一只装钱的信封与一束鲜花,送到了周碧俊的病房。他是看了今年2月9日第46期《新民体育》头版的报道《生命,180度急转》后,动了这份感情。但是,躺在病床上的周碧俊轻轻念叨:“谢谢老总的关心。请你们将钱转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把这些钱给那些更需要的人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周碧俊的父母非常赞同儿子的做法。他们对本报记者说:“谢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这么多年来,在市体育局、市体技院领导与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关心下,周碧俊的病情已经相对稳定,虽然苦点,但总算还不愁吃穿。作为周碧俊的父母,看到儿子弄成这样,心里总是很难受。所以,我们在企盼医学奇迹的同时,主要是为了儿子能够尽量开心地生活下去。”

  《生命,180度急转》的文章刊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许多市民来电来信,纷纷表达了对这位上海籍运动员的关心。

  家住建国西路613弄1号楼604室的时雷女士来信说,她也曾经受到病痛的折磨,曾经对生活失望过。但后来她“思想通了”,“病也好了”。她想与周碧俊谈谈自己与病魔作斗争的感受,帮助周碧俊在“思想上”重新站起来。

  一对住在芦潮港的退休医生夫妇来信说,周碧俊恢复的希望不是没有,因为他还年轻。他们想通过外用按摩液与针刺技术,给周碧俊试试。

  保险公司的陈耀亮先生在来信中说,“在通往冠军的路上,有许多坎坷,更有许多风险事故。我们不能靠短期内的赞助、帮助,而是要建立一个长效的机制体系,来维护他们的利益”。

  周碧俊的父亲周德华面对社会的关心,激动万分。但他自己却在一直深思一个问题:如何让儿子活得更有意义。“一辈子打游戏机,我看不是办法。我也在一直想,儿子能为社会做些什么?”为此,经过周碧俊的同意,他把周碧俊的电子邮箱刊登在本报上(chriszbj@yahoo.com.cn),希望能有更多人和他交朋友。

  需要一提的是,周德华近些天来,一直在通过各种渠道找房子。原来,周碧俊住的市六医院15楼特需病房,一天要500多元,一年下来,光住院费就是20多万。“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我想趁周碧俊现在病情稳定,让他住回家去,也好为国家节省一大笔钱。”

  但是,他们现在的家住在底楼,几乎没有阳光,这对一个瘫痪在床的病人来说,实在是过意不去。“我们想把旧房子卖掉,在六院附近买一套阳光好的、有电梯的房子。一来省钱,二来照顾方便。希望热心人能够提供方便。”周德华一再强调,不需要优惠,只是希望有好的房子。不知哪位热心人,能提供方便?本报记者高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