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纽扣还是裤衩--雅典奥运工程滞后带来的选择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4:15 新民晚报
  给大家做一道选择题:现在只有一件没有纽扣的衣服,如果时间有限,你是选择将衣服上精美的铜纽扣先安上,还是先去做一条裤衩?

  也许,这是一道尴尬的选择题。但雅典奥运组委会,却必须回答。

  只不过,“铜纽扣”换成了漂亮的玻璃膜顶,“衣服”变成了奥运会主体育场,“裤衩”就是其他奥运工程。

  提问的,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我只给你们两周时间,你们一定要做出正确决定。”上周六,罗格在雅典拜会了希腊新当选的总理卡拉曼利斯,还有奥组委主席达斯卡拉奇。

  雅典奥运主体育场是个旧体育场。为了赋予主体育场以新意,希腊人特地请西班牙建筑大师卡拉特拉瓦,准备在这个体育场上,盖一个与众不同的顶。这个顶的材料,将用可回收的钢铁与玻璃。希腊人觉得,这是本届奥运会的一个亮点。

  本来,这个顶计划将在五月份完工。现在看来,根本来不及。但是,希腊人把这个顶看得特别重。本月7日刚刚竞选成功的卡拉曼利斯说:“我们一定要把这个顶,赶在奥运会开幕前造出来。”

  而罗格曾表达出来的意思是,应该把重点放在那些还未完工的奥运工程上。“那个顶不盖也不要紧。”他考虑的是整体形象。奥运会如果在一个大工地进行,那各成员国,肯定要质疑国际委员会,为何把奥运举行权交给这样一个国家。

  罗格说:“尽管时间紧张,但我还是相信,雅典将会尽最大努力,使本届奥运会成为一次出色的奥运会。”唯一让他感到安慰的是,新上任的总理卡拉曼利斯,非常重视奥运会。他把举办好奥运会,作为新政府的头等大事。

  奥运游泳馆也碰到了“顶”的问题。由于时间紧迫,游泳馆目前还只是“游泳场”。有人建议,游泳场就游泳场,只要能比赛就行。快把有限的精力,放在其他工程建设上。可是,如果真是露天比赛,那游泳比赛的时间要改变一下了。因为希腊夏天的太阳,可不是闹着玩的。

  雅典最主要的一条地铁,本来计划延伸到主体育中心,现在,还没有开始铺轨。另外,打算新造的一条新轨,目前刚刚把桩打完。这些,对罗格来说,都是必须的“裤衩”。

  不知道五个月后的雅典,到底会是什么样子?光腚上有一粒精美的铜纽扣,也许这是本届奥运会的最大特色了。

  本报记者高兴

  这两根光溜溜的钢架上,何时能戴上一顶漂亮的“帽子”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