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足球要提高必须有人付出 殷铁生:我不怕做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2:38 《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由于出任国青主帅一事还没有最终确定,所以殷铁生目前还在济南带领亚泰队进行训练。因为是中国足坛的老江湖,刚刚从北京回来的殷铁生在训练中表现得非常平静,但面对站在中超边缘的亚泰,在他的心中难免有不舍。但面对家乡人关注的目光,铁蛋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中国足球要提高,就必须有人付出。我觉得不能没干事情就先去考虑什么后果,是男人,就要搏一把!我不怕做中国足球的罪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上调国青需亚泰鲁能点头

  “我是在3月4日那天接到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电话的。我当时很惊讶,就表示考虑一下。而在上周四,我赶到了北京,这也算是一次面试。阎世铎、冯剑明等足协的主要领导都和我单独谈了,杨一民因为外出而没有单独谈话,最终我决定迎接这份挑战。”殷铁生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北京之行。从他的介绍可以感觉到,面试只是个程序,足协对他已经相当认可。

  不过,殷铁生要想出任国青队主教练,还有两步路要走。首先是必须征求亚泰俱乐部的同意,而亚泰总经理刘玉明在北京期间明确表示了挽留。不过殷指导表示:“我已经向俱乐部表明了我坚决的态度,但最终的确定还需要几天的时间。”昨天晚上记者再次向刘玉明询问时,刘玉明仍旧未置可否。而在取得了亚泰的同意后,还需要鲁能方面的支持,因为殷铁生的关系还在鲁能俱乐部内,不过这一关倒不存在障碍。虽然已经决定离开,但目前还是亚太主教练的殷铁生在上周五晚上,已经赶回了济南和球队会合,“我还是亚泰队的主教练,我们还没有确定打中超还是中甲,而中甲21日就要开始,我们必须做好一定的准备,所以我必须尽快回到球队中。”

  离职前殷铁生还是绝对权威

  由于受到了殷铁生要出任国青队主帅,以及亚泰冲击中超资格的影响,亚泰队这几天的气氛比较沉闷。昨天下午亚泰和鲁能U19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虽然亚泰表现了强劲的实力,2比0轻松获胜,但亚泰队队员却有些兴奋不起来,中场休息的时候队员更是一个个地低着头,殷铁生即将离去,他们的心情也不好受。

  但殷铁生却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在比赛期间,他多次在场边大声喊叫队员,在中场休息时,殷铁生更是挨个指导了队员,尤其是对从八一队转来的一对中后卫搭档杨磊和赵家林,殷铁生更是口气非常严厉地进行了批评,两名队员也是不断地点头。

  除了训练和比赛,殷铁生就是和家人在一起了,对于他出任国青主帅一事,家人都表示支持,儿子更是坚决赞同,常年在外的殷铁生感受到了亲情的支持,格外有感慨:“我挺想和儿子好好谈谈心,我的性格的确比较内向,和孩子多交流有助于我执教,这次回来儿子就说我只会闷头干活,是傻干,我接受了他的批评。”

  是男人就该搏一把

  《足球》:现在做国字号球队的教练,压力太大,你为什么会接受?

  殷铁生:压力是有的,但这对我同样是一个机会,当教练就是这样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工作。12

  《足球》:你的前任贾秀全,在辞职的时候说不想成为中国足球的罪人,你对此没有犹豫吗?

  殷铁声:我没想过这些,中国足球的提高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它需要中国足球人共同的努力,需要我们的付出。是男人,就应该搏一把!

  《足球》:有传闻说贾秀全在执教期间受到种种限制,你执教一向我行我素,对此你不怕吗?

  殷铁生:我在北京的时候,足协的领导在与我的谈话中,就谈到了国奥、国青以及国少要和国家队的战术打法保持一致,也就是说,我也需要根据这个趋势进行相关的调整,在足协要求的战术范围内要求和选择球员,但很多东西不是一成不变的,取得好的成绩是根本的。

  《足球》:在就任之前,你觉得你最应该做什么?

  殷铁声:首先是继续带好亚泰,然后就是研究国青。足协给了我很多国青适龄球员的资料,包括100多个队员。我要慢慢熟悉,而且我也要熟悉亚洲乃至世界其他国家青年队的情况。12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