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国际奥委会敦促希腊加紧奥运施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14 今晚报

  本报讯希腊新总理卡拉曼利斯和他的班子或许没想到奥运会的摊子能让他们焦头烂额,日前他们收到国际奥委会的“最后通牒”,要求希腊政府必须在两周内拿出最终的奥运施工解决方案。

  在13日致希腊政府的信中,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赞赏了卡拉曼利斯内阁在上任的头一个星期就投身奥运会的准备工作,但委婉地希望他们能加快决策速度,“如果(你们)能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未来两周内作出施工方案的最终决定,将是非常令人振奋的消息。我们相信还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祝你们成功!”罗格代表国奥会提出了对施工进程的几项担忧,包括主体育场和游泳馆的顶棚能否及时安装,素以交通拥挤闻名的雅典如何运用公交工具疏导超过一百万的游客等。

  希腊政府立刻对此做出回应,他们称清楚地读懂了罗格的信息,“我们的确存在问题,一些项目的时间表非常紧张,甚至让人窒息。”希腊文化部副部长法尼·帕里-佩特拉里承认,政府正在全力研究对策,卡拉曼利斯总理亲自兼任主管奥运事务的文化部长一职,就是为了促进奥运筹备工作的进行。

  雅典奥组委主席吉安娜·安吉洛普洛斯也认为时间极为紧迫:“我们已经进入最后100米冲刺阶段,决不能有任何松懈,现在的问题还有不少。”

  其中问题最大的就是主体育场的顶棚,这项由西班牙建筑大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设计的杰作被视为雅典未来的标志,但它现在极有可能停留在图纸上。卡拉特拉瓦和希腊政府已经许诺顶棚将及时安装,不过国际奥委会表示有没有都无所谓了,只是美观与否的问题。

  罗格尤其关心游泳馆顶棚的建设进度,因为这事关游泳和跳水比赛的赛程。由于8月份地中海的阳光格外强烈,在水中比赛时,必须避免选手晒伤,而如果没有顶棚的遮挡,游泳馆内所有的比赛将被迫改在傍晚和夜间举行,这将牵动整个奥运会的安排。(戴星)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