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火箭队越战越勇取得五连胜 蹿升季后赛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从今天到北京时间4月15日常规赛最后一场,正好一个月的时间。据上海青年报分析,对于各支为了季后赛已经奋斗了将近一个赛季的球队来说,已经到了冲刺阶段;而那些觊觎总冠军的球队也已经显露出枕戈待旦的情势。而此时,在姚明的带领下,火箭队正以良好的状态冲击季后赛。

  当火箭队无法再取得场上的控制权时,所有来自休斯敦的球员都会本能地想到他们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看家法宝———防守。昨天面对本赛季未曾战胜过的灰熊队,火箭队在前三节占据主动,然而在关键的第四节,他们混乱的进攻再次出现,所幸他们的防守依然密不透风,没有给灰熊队反超的机会,88:80的比分令火箭队本赛季首次战胜灰熊队,在终结了对手七连胜的同时,取得了本季最长的五连胜。

  姚明每次遇到灰熊队时都有些艰难,老教练胡比·布朗制定的“砍姚”战术在两队的前两次交锋中卓有成效,昨天也没有例外。姚明在斯威夫特和特萨卡利迪斯的轮流看防下12投6中取得17分,表现只能算一般,但是老布朗赛后却表示,正是姚明左右了比赛的胜负,因为“姚明是全联盟第二好的能左右胜负的力量,他是第二号中锋。”全场为火箭队取得20分的吉米·杰克逊可谓球队取胜的功臣,不过他赛后还是感谢了姚明的帮助,“姚明就为我制造了不少机会,他的存在对我来说得分更容易。”

  话虽如此,火箭队在进攻时真的倚重姚明吗?第四节刚开始,姚明连续两次勾手得分。不过随后火箭队的进攻开始杂乱无章,尽管姚明还是在内线不停地抢位置,但是队友们却似乎不再发现他的存在。从终场前4分20秒开始,火箭队3分多钟未能得分,灰熊队则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好在火箭队还是防住了对手接下来的几次进攻,姚明在内线的防守让灰熊队连续2次投篮不着边际,全场他还贡献了3次盖帽和11个篮板,火箭全队则有7次盖帽。吉米·杰克逊在最后1分钟先是投篮中的,接着又两罚两中,火箭队在比赛还有28秒时领先10分,才奠定胜局。

  不能过程怎样,五连胜对火箭队来说来得正是时候,现在离季后赛还剩下1个月的时间,火箭队正在最后冲刺。姚明在赢下灰熊队后开玩笑说:“这是我们迈向季后赛的又一步,拿下灰熊队之后,如果我们能继续有好的表现,也许我们的位置还能和他们掉个个儿。”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